石家庄统战部长冀各级侨联发挥优势 提四点要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石家庄统战部长冀各级侨联发挥优势 提四点要求
2010年01月06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石家庄市侨联消息,2009年12月29日,河北省石家庄市侨联九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市侨联经济工作委员会(华商会)成立大会在市人民会堂隆重召开。

  石家庄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胡儒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希望,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以新成立的市侨联经济工作委员会(华商会)为平台,为推进省会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不断发挥独特优势。

  胡儒钗对市侨联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2009年市侨联站在全市大局的高度,团结、引导和凝聚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与省会人民一道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主动作为,有效抵御国际金融危机,全力“保增长、保变样、保民生、保稳定”,为省会顺利完成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为省会“三年大变样”作出了积极贡献。在这一过程中,市侨联围绕中心、发挥优势,引进一批优势企业和项目落户省会。同时,积极引导侨资侨属企业转危为“机”,使其不断发展壮大,彰显了侨联组织服务经济建设的独特优势。

  胡儒钗对新成立的市侨联经济工作委员会(华商会)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市侨联经济工作委员会(华商会)的成立,可以有效增强为省会经济建设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拓宽侨资侨属企业与市委、市政府沟通的渠道,有助于搭建石家庄市侨企与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及海内外侨企之间的联系交流合作平台;有助于延伸侨联工作触角,拓宽海外联络渠道,涵养更多的海外侨务资源;有助于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活动,为石家庄市引资引智和参与国际合作穿针引线、铺路搭桥。

  在谈到侨联下一步工作时,他强调,希望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按照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的要求,发挥自身优势,推动省会科学发展。一是把握形势、提高认识,为推动省会科学发展勇挑重担。把工作重心放在党和政府工作大局中,不断实现自身科学发展,推动省会科学发展、服务省会和谐发展。

  二是发挥优势、突出重点,为推动省会科学发展积极作为。要利用好经济工作委员会(华商会)这一重要载体,紧紧围绕该市经济发展的需要,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两方面做好工作。

  三是以人为本、关爱侨胞,为推动省会科学发展凝聚力量。不断提升服务理念、转变服务方式、强化服务措施,以情暖侨、以情待侨、以情聚侨,根据侨界不同群体、对象,有针对性地做好为侨服务。

  四是搭建平台、打造品牌,为推动省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把侨联经济工作委员会(华商会)打造成一个大品牌,并利用好这一载体,促进侨企健康发展,为推动省会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发挥独特优势。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