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侨联大力开展宣传侨法系列活动结硕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石家庄市侨联大力开展宣传侨法系列活动结硕果
2010年01月07日 1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石家庄市侨联消息,为大力宣传侨法,营造依法护侨的社会氛围。河北省石家庄市侨联以“12.4”全国法制宣传日为契机,围绕“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法制宣传主题,从12月4日—12月31日开展了侨法学习宣传系列活动,呈现了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特点。

  首先突出重点、广泛宣传。充分利用“一刊一网一动态”,即《石家庄侨网》、《石家庄侨联》刊物、《石家庄侨联动态》主体宣传阵地,开辟法制宣传专版、专栏、专题。结合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力宣传中国社会法制建设的巨大成就,宣传中国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重要措施,宣传推进法制政府建设的重大举措,宣传中国在立法、执法、司法和法律监督等方面的重大发展;大力宣传宪法和国家的基本制度。

  开展学习宣传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积极宣传全市“保增长、调结构、抓项目、强园区,全力打好工业发展攻坚战”方面的法律法规等;大力宣传侨法,以中国第一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为重点,对石家庄侨网维护侨益栏目充实涉侨相关法律法规内容,增添党的侨务政策和法律问答,大力营造学法、懂法、用法的氛围。

  第二,周密部署、广泛发动。市侨联高度重视此次法制宣传活动,领导班子专题研究并制定出侨法宣传方案,在侨界掀起学习、宣传侨务法律法规知识的新高潮。通过下发文件、互联网、短信等形式向市侨联委员、法顾委委员、省会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发通知、提倡议进行广泛发动。

  侨界群众积极响应,热情参与,互动交流,取得良好社会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宣传好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自觉学法、守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第三、主动参与、广泛交流。12月4日上午,在省会法制公园,由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普法办联合举办法制宣传日。市侨联主动参与,设立宣传站,印刷各种侨法宣传资料8000余份,向各界群众进行发放。“石家庄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红色醒目的大条幅前,摆满了彩色宣传资料,吸引着络绎不绝的群众前来索取资料,咨询政策。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胡翎亲自率队冒着严寒到现场出席活动,亲切与群众交流,讲解侨法,解答问题,散发资料。期间,胡翎与市财政局、税务局、工商局、医药监督管理局等各行业、各领域的单位联络联系,相互学习,互动交流。

  胡翎深有感触地表示,市侨联每年“12.4”都要积极参与法制宣传活动,目的就是扎实开展侨法宣传活动,深入普及涉侨法律知识,努力营造社会公众知侨法,政府人员懂侨法、侨界群众用侨法的社会氛围,坚持主动维权、依法维权、科学维权,真正维护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