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侨眷老夫妇入选“上海市十大书香家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七旬侨眷老夫妇入选“上海市十大书香家庭”
2010年01月08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上海市侨办消息,在刚刚揭晓的“书香飘万家,和谐迎世博”上海市十大书香家庭评选活动中,上海市松江区侨界家庭——吴信全、贺耀华家庭榜上有名,成为全市十大书香家庭之一。

  本次评选活动由上海市振兴中华读书指导委员会指导,由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图书馆、新民晚报、东方新闻网等联合主办,旨在评选在家庭中营造浓郁的阅读氛围、积极参与阅读实践和取得显著阅读成效的家庭为书香家庭,并进而推动全市家庭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书香飘万家,让城市更和谐。

  吴信全、贺耀华家庭是岳阳街道的一个知识分子家庭,两位老人是侨眷,他们的两个儿子都在美国,其中吴信全还担任岳阳街道侨联分会主席。两位老人虽然都早已退休,但都非常热心于侨务事业,多次获得市侨联和区侨联的表彰。

  两位老人都已年逾七十,但始终遵循着“活到老,学到老”的理念,几十年来,家中每年自费订阅不少于6种报刊,家里藏书上千册。不仅如此,二老还上老年大学学习电脑,天天上网开阔眼界,捕获新讯息、新知识。

  此外,他们还学习古筝、歌咏、绘画和摄影等,不断提升自身的素养。多年来,二老还笔耕不辍,先后在省市报刊上发表了近百篇文章,并出版《雪花片片—投向美国的第一眼》、《普通话正音新儿歌》等书籍,最近又打下约20万字的电子书稿,自传体《岁月如歌》一书,不久将出版。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