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侨胞去年捐款逾亿 助广东梅州科教事业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海外侨胞去年捐款逾亿 助广东梅州科教事业发展
2010年01月08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梅州一月八日电 (杨薇)记者八日从广东梅州市外事侨务局了解到,二OO九年,当地共接受侨领捐资约一点五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科教文卫基础建设及社会公益事业。

  “华侨之乡”广东梅州现有旅居海外侨胞近四百万人,遍布全球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到目前为止,梅州共获得海外侨胞及港澳台同胞的慈善捐款达三十亿元,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科教等方面的发展。

  记者从梅州外事侨务局提供的捐赠统计汇总表上看到,香港梅县同乡会理事长何中华先生捐资三千万元人民币为梅县人民医院修建新综合大楼,成为年度“冠军”。

  梅州外事侨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二OO九年是梅州市继二OO六年后迎来华侨捐赠的第二高峰期。中国客家博物馆和叶剑英纪念园、东山教育基地等科教工程修建,都离不开海外侨领的鼎立资助。

  据了解,梅州市东山教育基地教育功能区建成后,将为梅州净增优质学位八千多个。仅东山中学将达到一万名在校生,净增学位逾六千个,梅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和艺术学校将新增学位两千多个。而新添的“两馆”也为梅州的旅游带来不菲收入,其中叶剑英纪念园成为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的热点。

  记者还发现,刚获二OO九年度慈善人物奖,被誉为东南亚“钢铁大王”的新加坡隆英私人有限公司董事主席何侨生今年也斥资约一千五百万元人民币修建梅州丰顺县黄金中学。据称,这座新建的中学在当地享有盛誉,许多学生以考上此校为荣。 (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