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荔湾区侨界举行茶话会 温暖困难归侨侨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州荔湾区侨界举行茶话会 温暖困难归侨侨眷
2010年01月12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广东侨联网消息,元月6日中午,以“情暖侨心,和谐荔湾”为主题的广州市荔湾区侨界2010年新春茶话会暨第三届千叟宴活动在中国大酒店举行。广州市“七侨”单位负责人、荔湾区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活动,与荔湾区的归侨侨眷和各街道的长者1200多人欢聚一堂,共贺新春。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荔湾区人大侨工委、区政协港澳台侨委、区侨办、区侨联、致公党荔湾区基层委员会、荔湾侨商会、区侨青会共同主办。“圆困难归侨侨眷一个梦”主题活动是一大亮点。由赞助单位博亚展览发展有限公司、振兴实业有限公司、斯力高五金装饰制品有限公司、大万福珠宝首饰发展有限公司、高得针织染整制衣有限公司、建雄贸发有限公司、大文豪发展有限公司出资,为18位困难归侨侨眷家庭赠送海尔品牌的电脑3台,电视机2台,冰箱3台,洗衣机2台,空调1台,助学金3000元,助困金9000元,助医金6000元,资助马来西亚探亲3000元;为中南地区侨胞之家和澳口社区侨胞之家赠送舞台音响2套。另,300名年长的归侨侨眷、粤剧爱好者还获赠1月4日晚在中山纪念堂举办的《2010粤剧新年盛会》门票。

  当西村街郭伯收到冷暖空调机后,他激动地说:“我80多岁了,至今还没有享受过空调。要不是你们,可能一辈子也享受不了,真是太感谢了。”大万福珠宝首饰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大万作为侨界代表讲话,他表达了致富思源,回馈社会的愿望,并呼吁更多的热心人士加入到慈善事业中。

  荔湾区委书记刘悦伦介绍了区情、侨情,肯定了侨界群体为荔湾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介绍了荔湾区的新年新规划、新目标,他希望侨界群体继续为区的经济和各项事业发展做好穿针引线、招商引资工作,继续发扬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为构建和谐荔湾贡献力量。(李凌云)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