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市多种形式宣传“侨法” 营造和谐氛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清远市多种形式宣传“侨法” 营造和谐氛围
2010年01月12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清远市外事侨务局消息,广东省清远市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侨法宣传工作,把侨法宣传作为一项重要的日常工作来抓,力求把中央和省的侨务政策法规传达到千家万户。一方面,侨法宣传工作做到常态化,常抓不懈,使侨务政策法规深入人心。另一方面,在每年的12月更是大张旗鼓,采用多形式、多渠道的办法,把“侨法”推进机关、乡村、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扩大“侨法”在全社会的影响力。

  在2009年侨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期间,清远市各级外侨部门贴近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开展了以“宣传日”、“宣传周”、“宣传月”为裁体、形式多样的侨法宣传活动。连州市通过编写墙报、版报的形式进行宣传;清新县采取“侨法宣传进课堂”的做法,在各类培训班上加插侨法知识的讲座;阳山县在电视台连续10天播放侨法宣传标语;佛冈县利用下乡镇义诊的机会派发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栏;连山县、连南县利用赶集日群众较多的时机,上街派发有关涉侨资料等。据统计,“侨法宣传月”期间,清远市侨务系统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张贴横幅、标语120余条。清远侨网着重宣传了《广东省拆迁城镇华侨房屋规定》、《广东省华侨捐赠公益事业项目监督管理办法》、《关于归侨、侨眷身份确认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华侨子女回国在我省接受义务教育的实施办法》、《关于做好2010年广东省“三侨生”报考普通高校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政策法规。宣传内容紧扣当前工作,涉及热点包括归侨侨眷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等政策法规。

  同时,在侨法宣传活动期间,围绕“弘扬法制精神,服务科学发展”的宣传主题,结合“归侨、侨眷关爱工程”的实施,着力抓住侨务信访工作的侧重点,未雨绸缪,通过化解矛盾,做到知侨、亲侨、为侨,以求真务实的精神,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以落实、落实、再落实的实干精神,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努力做好维护侨益的工作。例如,在清远市政府推进的重点项目——“飞来湖”工程的拆迁中,涉及到要征拆香港同胞张爱金女士经营的“香江山庄”,张女士对征拆补偿非常不满,上访到清远外侨局和清城区外侨办,又哭又闹,经清远外侨局耐心细致地向她解释相关政策,并表明外侨部门绝对维护广大侨胞的合法权益,经过不断反复的做工作,张女士终于消除了怨气。又如:马来西亚华侨苏杏携、谭永基等5人因房屋拆迁补偿费问题上访到清城区外侨办,清城区外侨办及时协调有关部门,使其补偿问题得以合理解决,有效地维护了海外华侨、归侨侨眷和港澳同胞的合法权益,受到海内外侨胞的称赞,赢得了侨心。

  形式多样的“侨法”宣传,使侨法更加深入人心,切实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知侨、爱侨、护侨意识,进一步扩大了清远市各级侨务工作的影响力,拓宽了社会化维权通道和法制化维权手段,形成了党政重视、部门支持、各界配合的维权工作局面,为清远市营造和谐侨界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张文玲)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