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加紧向华侨华人招才引智 四类重点人才受青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粤加紧向华侨华人招才引智 四类重点人才受青睐
2010年01月14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江门一月十四日电(记者 陈建 陈浩光)广东省侨务办公室主任吴锐成在今天召开的广东省侨办主任(局长)会议上表示,海外华侨华人蕴藏着十分丰富的人才智力,是广东引进人才智力的重要资源宝库。今年广东将加大对华侨华人的招才引智力度。

  吴锐成认为,目前广东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推进自主创新,需要大量的人才智力支撑。尤其是后金融危机时期,华侨华人人才回流发展的规模和趋势仍在加大,为广东以侨招才引智提供了有利时机。

  吴锐成透露,广东侨务部门将着力开展美加、日本及欧盟地区工作,引进一批广东急需的紧缺人才和技术,特别是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清洁能源、新型材料等重点领域的人才技术。为此,广东省侨办今年将赴欧洲开展专业社团工作调研,并召开“专业人士创业创新交流座谈会”,吸引更多的人才技术落户广东。

  此外,广东省侨办将更加密切与海外华侨华人专业社团的联系,逐步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形成招才引智的工作平台;结合广东本地发展重点和产业特点,积极组织协助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来粤合作交流,其中包括美国华人生物医药协会博士团和海外科技社团考察团来粤考察交流。

  据了解,广东对海外华侨华人的招才引智工作去年取得了新突破。美国华人生物医药科技协会(CBA)在广州举办第十四届年会暨“珠江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论坛”,包括两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八百多名海内外嘉宾与会;承办了国侨办第三届“海外华侨华人专业协会会长联席会”,来自十四个国家和地区的八十七名华侨华人专业社团负责人与会。

  此外,广东省侨办去年组团到美国、加拿大开展华侨华人专业社团调研。广东有十二名海归创业者、六个创业团队入选国侨办“第二届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杰出创业奖”及“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数量居全中国之冠。(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