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乐东县外侨办落实“南侨机工”遗孀安抚政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海南乐东县外侨办落实“南侨机工”遗孀安抚政策
2010年01月20日 09:49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侨机工陈亚九至死为“黑户”的遭遇经南海网连续报道后,陈的遗孀倪引风日前从乐东县外事侨务办领到了2009年一年的生活补助6000元。这也是自陈亚九自1994年去世后,其遗孀领到的第一笔补助金。

  去年10月,南海网独家连续报道了原海南乐东黄流车站技工陈亚九身为南侨机工,生前奔赴在抗日救亡前线,用生命和青春热血捍卫祖国尊严。但至死都未透露其身份,在他1994年离开人世至今依然是“黑户”。

  经过南海网记者多方奔走及陈亚九家人搜集的父亲档案资料证明,海南省外事侨务办于去年11月确认陈亚九的南侨机工身份。按照从2009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出台的《关于对生活困难的南侨机工遗孀给予专项生活补助的通知》相关规定,对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线,生活困难的南侨机工遗孀给予每月500元的专项生活补助。“我母亲的老年生活终于有保障了。”陈亚九的儿子陈良维难掩喜悦。

  陈良维说,现在母亲不但领取了生活补助,更重要的是让他全家人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此外,1月17日,乐东县外事侨务办负责人陈运义来到陈良维在乐东黄流汽车站的家里慰问母亲倪引风。

  陈运义说,以前他们只知道陈亚九是归国华侨,而陈亚九本人也一直未透露其为南侨机工的身份,其家人也没有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所以无法确认陈亚九为南侨机工。在确认其身份后,目前,他们已经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给陈亚九的遗孀送去了2009年每月500元的生活补助,下一步他们将申请资金为其修缮破旧的房屋。

  另据海南省侨联外联经济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马来西亚雪隆海南会馆根据省侨联转交的关于陈亚九的材料,正在寻找他马来西亚的亲人。陈良维说,现在他们几个兄弟姐妹最期盼的就是和马来西亚亲人团聚的那一天快点到来。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