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系贫困归侨 福建侨联官员深入厦门市送温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爱心系贫困归侨 福建侨联官员深入厦门市送温暖
2010年01月20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福建侨联网消息,寒流登鹭岛,难阻初春阳。1月14日-16日,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林泽春在厦门市侨联副主席洪春凤、秘书长邓飚的陪同下,不辞辛苦,走街入村,深入厦门市辖的思明、湖里、集美、海沧、同安和翔安6个区走访慰问贫困归侨侨眷,向他们送去侨联组织的真情关怀、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在困难群众家里,林泽春与贫病归侨相邻而坐、促膝谈心,对之嘘寒问暖,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家庭子女、身体生活、低保和医保待遇及与海外亲属联系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的致困原因,帮助分析解决办法,鼓励贫侨们树立生活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情,并祝愿他们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下,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同时,嘱咐陪同慰问的基层侨联同志主动与街道、社区、民政等有关部门配合,做到勤走访、常关注,对特困归侨给予更多的扶助,尽量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疾苦和困难。他亲切的话语,细致的关怀,令归侨们深受感动。

  湖里区85岁的马来西亚老归侨黄连山年老多病,妻子残疾,子女无工作,家庭生活十分艰难。但他仍积极参加社区的科学发展观学习活动,配合社区做好党员的组织联络工作,体现了一名归侨老党员的高度政治觉悟和社会责任感。在黄连山的家里,林泽春与他亲切握手交谈,赞扬他发挥余热、甘于奉献的优秀品格,并叮嘱他不要过于劳累、多保重身体,有困难多向侨联和社区反映。

  71岁的老归侨何亚琴见到各级侨联领导前来慰问,心情十分激动,特地向大家展示了她已珍藏半个多世纪,在其十岁时新加坡政府颁发给她的入境证明书。当得知老人与新加坡亲属已多年失去联系的情况,林泽春立刻交代当地侨联的人员向老人详细了解有关线索,希望能够通过几级侨联的海外联系网络,为她寻找到失散的海外亲人。

  在集美区后溪英村,林泽春一行慰问了88岁高龄、曾是老地下工作者的马来西亚归侨黄莲凤。林泽春去年也到她家中慰问,对她印象特别深,看到老人病弱的身体,他充满深情地对老人说:“党委、政府和侨联组织不会忘记您对国家和人民所做的贡献,时刻关心着困难归侨的生活,希望您保重身体、安心养病,祝您节日愉快、健康长寿。”林泽春还对街道、村委会等有关单位对老人长期一贯的照顾、关心与扶助表示肯定和感谢。

  “我是1948年从菲律宾回国的老华侨,非常感谢侨联领导的关心…”,海沧区新阳街道归侨邱武成听说侨联组织来慰问,早早就在门口迎候,一见面就紧紧握住林泽春的手如是说道。林泽春看到老人虽孑然一身、生活清苦,但精神矍烁、家中布置整洁,并获悉他在街道帮助下出租房屋,有租金收入补贴生活,感到十分欣慰。

  翔安区老归侨林玉珠家中的情状让参与慰问的同志无不动容。她与老伴身体羸弱,还要供养照顾一位40多岁、无劳动能力的智障儿子,全家仅靠极微薄的土地租金勉强维持生活。当侨联领导向她送上慰问金时,老人激动得老泪纵横,她拉着林泽春的手,连声感谢党和政府。林泽春多次嘱咐陪同慰问的侨联同志要多关心老人的生活和她的家庭境况,及时向当地民政部门和镇村党委反映林玉珠的困难,给予她更有力的扶助,让她能够过上一个温暖的春节。

  在厦门竹坝华侨农场慰问贫侨后,林泽春一行还考察了竹坝农场的新农村建设发展情况,参观了农场的“侨居造福工程”和“归侨史迹馆”,与农场干部共商侨场的改革发展和为侨服务大计,鼓励农场侨联干部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上级侨联的指导下,以项目带动和改善民生为着力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侨务工作,充分调动农场归侨侨眷的积极性,不断加强与海外侨胞的联络联谊,继续为推进农场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王富良/图 黄晨/文)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