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国:各级侨联要善谋富侨之策多办利侨之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王兆国:各级侨联要善谋富侨之策多办利侨之事
2010年01月20日 1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月二十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王兆国在北京首都大酒店举行的中国侨联八届二次全会上,强调各级侨联要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团结带领侨界群众在实现经济平稳快速发展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中新社发 史利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日电(南若然)中国侨联八届二次全委会二十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在会上要求各级侨联要深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职,善谋富侨之策,多办利侨之事。

  王兆国肯定了去年侨联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级侨联要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团结带领侨界群众在夺取应对金融危机新胜利、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王兆国指出,要发挥侨的优势,坚持把吸引和用好海外人才、智力资源作为战略任务,努力实现从注重引进资金和项目向注重引进技术和人才的转变,把招商引资与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自主创新、产业升级、区域协调发展结合起来,为稳定中国出口传统市场、开拓新兴市场、国内企业开展跨国经营献计出力。鼓励引导广大侨界群众坚定不移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努力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理念,积极营造更为有利的国际环境。

  他说,各级侨联要适应世情、国情、侨情的新变化,创造性地研究解决时代提出的新课题,坚持以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引领侨界群众,关注他们的需求、回应他们的关切,不断增强党在侨界的群众基础。他还强调,各级侨联要全面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在党的建设的大格局中推进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组织。

  王兆国还接见了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的首批专家,并与他们合影留念。(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