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将建立四大机制加强参政议政职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侨联将建立四大机制加强参政议政职能
2010年01月21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月21日电(南若然) 中国侨联八届二次全委会21日下午通过决议,将建立推荐人选、长效工作、联系互动、经费保障等四方面机制,推进侨联组织参政议政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中国侨联副主席董中原表示,新形势下,侨联参政议政工作是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迫切愿望,也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各级侨联要重视发挥侨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作用,做好与归侨侨眷人大代表、侨联界政协委员的人选推荐、提名工作,联系和服务工作。

  董中原表示,各级侨联要主动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建立推荐人选机制,把政治素质高、参政议政能力强、热心为侨服务的侨界优秀人才推荐到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行列中,并确保各级侨联专职主席或副主席代表侨界在各级人大政协中的参与权。

  他表示,各级侨联要进一步提高对参政议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建立长效机制,建立提议案征集、调研、激励等制度,形成一套行之有效、规范有序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使侨联参政议政工作渠道畅通、务实高效。

  董中原说,各级侨联要建立联系互动机制,搭建侨联系统参政议政工作横向、纵向沟通平台,提高参政议政工作成效。同时加强侨界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侨联委员、顾问及侨界群众的交流互动。

  董中原最后表示,各级侨联要积极争取建立参政议政专项资金,用于开展参政议政专项考察和专题调研、提议案调查、研讨、培训等开支,为侨联组织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职责提供必要的物质保障。(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