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侨办官员赴英红华侨茶场慰问困难归侨侨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省侨办官员赴英红华侨茶场慰问困难归侨侨眷
2010年01月26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省侨办巡视员董华民走访慰问英红华侨茶场越南难侨黄宝
走访慰问越南难侨黄文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广东省共有23个华侨农场,其中现有归难侨6.9万人,广东省侨办一直十分关注华侨农场改革发展和归难侨这一特殊的弱势困难群体的生活。时近岁末,广东省侨办领导带队纷纷分赴华侨农场走访慰问困难归侨侨眷,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归侨侨眷心坎上,受到了广大归侨的欢迎。

  1月21日,广东省侨办巡视员董华民到粤北地区的清远市英德市英红华侨茶场走访慰问困难归侨侨眷,转达党和政府以及侨务部门对广大归侨侨眷的关爱和节日问候,并代表广东省侨办向他们送上春节慰问金。

  董华民巡视员在英德市副市长赵海涛及有关市外事侨务局(办)领导的陪同下,深入英红华侨茶场红卫居委会特困归侨侨眷家中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危房改造、社会保障、生产发展及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等情况。

  住在红卫居委会一组的越南难侨黄文屯,全家3口人,由于其本人有眼疾病,加之妻子双目失明,还要抚养一岁小孩,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当他接过慰问金时,流下感激热泪,拉着董华民的手说:“感谢侨务部门的关怀!”,他还说到,去年在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帮助下,通过危房改造,由原居住危房搬迁到现80平米的新房,居住条件大大得到了改善,我们深深感到党和政府对归难侨的照顾和关爱。在分别走访慰问红卫居委会二组、五组越南难侨姚永寿和黄宝孤寡老人,当了解他们仅靠领取低保救剂金,生活非常艰难,董华民要求茶场领导要重点扶助这类老、弱、病、残特困归难侨,嘱咐当地侨务部门和居委会负责人要力所能及地做好扶助工作。 (黄荣森 吴功奖)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