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侨联召开全委会议 总结经验部署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连云港市侨联召开全委会议 总结经验部署工作
2010年01月26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连云港市侨联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现场。
连云港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魏国强在会上致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江苏省侨联消息,1月23日,江苏省连云港市侨联召开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总结2009年度工作、部署2010年工作任务,表彰2009年度县区侨联工作目标考核先进集体和侨联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李广成,市侨联委员、各县区侨联干部及归侨侨眷、在连侨商代表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魏国强表示,尽管2009年金融危机给连云港市造成困难,以及周边地区竞争压力加大,但全市上下始终坚定信心、克难奋进、迎难而上,取得了辉煌成绩,这其中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在连侨商贡献巨大。一年来,全市各级侨联组织秉承“真情为侨”服务宗旨,在为侨服务和服务港城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他指出,全市各级侨联搭建服务平台,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加强对外交流,大力拓展海内外联谊联络,侨联对外联络的广度和深度有了明显提高;积极参政议政,围绕事关全市发展大局和事关侨商、侨胞切身利益的热难点问题献计献策,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提供了一批有价值的建议;依法维护侨益,坚持全心全意为侨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各级侨联组织的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市委对侨联工作充分肯定和满意。

  魏国强提出, 2010年,全市侨联工作要按照市委十届九次全会提出的“高扬创新大旗、推动全面跨越”的年度工作主题,深刻领会创新发展对连云港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推动沿海开发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在连侨商,在新一轮沿海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热潮中奋勇前进、再立新功。

  一是高扬创新发展大旗,这是实现后发先至的必然要求。要实现后发先至目标,必须创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必须创新发展方式,依靠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产业支撑;必须创新发展机制,充分利用沿海开发赋予的政策资源,为尽快昂起沿海开发龙头提供坚实制度保障。

  二是充分发挥侨界作用,这是推进沿海开发的现实需要。当前,沿海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新热潮,迫切需要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广泛支持和参与,充分发挥自身政治、资源和智力优势,通过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汇聚要素、着力扩大影响,为加快沿海开发、发展创新型经济、建设创新型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三是积极搞好为侨服务,这是侨联履职尽责的关键所在。各级侨联组织要牢固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意识,不断创新服务理念、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在为侨服务中提升能力、树立形象、扩大影响。

  魏国强最后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侨联工作的组织领导,帮助侨联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支持侨联按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侨联组织更好发挥作用创造更加有利的环境和条件。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