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居工程暖侨心 柳城华侨农场打造宜居新侨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侨居工程暖侨心 柳城华侨农场打造宜居新侨乡
2010年01月28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广西侨办消息,如今的广西柳城华侨农场,最抢眼的要数那一排排规划整齐、漂亮的华侨居住的楼房了。这些楼房不仅外墙贴着瓷砖,房檐琉璃瓦极富时代气息,房内还铺上了精美的地砖,装饰别致。

  1960年到农场定居的印尼华侨董启生表示,场里没实施“侨居工程”前,他一家3代人住在一间平房里。现在一家人住一层都住不完,“就象是在做梦”。“侨居工程”让归难侨的危旧房变成了新房,归侨们个个喜气洋洋。

  柳城华侨农场归侨侨眷的住房多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所建的,大部分是简易土木结构平房,早已不同程度地出现屋面裂缝、屋顶渗水、门窗腐蚀等状况。

  为解决华侨的住房条件,柳城华侨农场以“关注民生,打造和谐宜居新侨乡”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主题实践活动,按异地新建、推倒重建、经济适用房、维修改造等四种形式大力实施归难侨危旧房改造工程,并且通过协调各有关部门特事特办,简化手续,减免办证费用和协调市、县足额落实配套的补助资金,切实保证各级补助资金用于归难侨改造危旧房。

  归侨钟仁明在危旧房改造工程中得到了15000元的维修补助,他说:“以前这里一排的小瓦房都是危房,现在大家都得到了维修补助,房子的横条换新了,外墙重新粉刷过了,房子变得既安全又漂亮,住着可舒心了。”截至2009年12月底,柳城华侨危房改造已完成1022户,在建5户,超出任务数110户。

  另外,在做好危旧房改造工程的同时,柳城华侨农场积极筹措资金70万元,对农场内的主干道进行硬化,还对农场市场进行扩建。危旧房改造的进一步实施和农场基础实施的不断健全完善,极大地改善归侨们的居住环境。

  柳城华侨农场党委书记黄柳革指出,侨居工程和危房改造工程目前成了农场一道亮丽的风景,不仅改善了归难侨的居住条件,农场整体环境面貌变好了,邻里、家庭更和睦了,他们更有信心搞好生产。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