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阳:云南侨务应在"桥头堡"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赵阳:云南侨务应在"桥头堡"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
2010年01月29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一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杨洋)“云南侨务工作成绩显著,在今年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挥云南侨务大省优势,在云南建设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桥头堡’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国侨办副主任赵阳二十九日在此间召开的云南省侨办主任会议上如是表示。

  赵阳提出,云南省今年侨务工作的重点首先应着力解决华侨农场和归侨、侨眷的困难问题;其次为云南中心工作服务,围绕云南省“两强一堡”(绿色经济强省、民族文化强省、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桥头堡)战略,做好侨商方面招商引资、对外交流等工作。

  赵阳强调,涵养侨力资源,开展华文教育要有所作为,要让近一千五百万新移民和二代华侨知道自己的“根”。此外,赵阳建议云南省侨务工作还应该在提高外宣能力、弘扬中华文化、侨务对台等方面有所作为。“云南可以组织华文媒体采访团对云南的宗教、民族方面取得的成就进行集中宣传报道。”

  云南省侨办主任杨光民表示,今年云南各地侨务工作要服务于国家桥头堡战略,提升为云南经济发展大局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全面深化华侨农场改革发展和为侨服务工作;涵养侨务资源,创新华文教育,为提升国家软实力服务。

  云南是中国的第五大侨乡,有二百五十万云南籍海外侨胞分布在世界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省内还有五十多万归侨侨眷。改革开放以来,众多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利用自身优势,纷纷回乡投资兴业,为云南的经济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侨胞在云南兴办的企业发展势头良好,取得了骄人成绩。截至去年,云南省外资企业中逾百分之六十五为侨资企业,侨资企业在云南已形成四百八十亿元人民币的固定资产,年产值达二百四十亿元,从业人员达十余万人,年上缴利税超过二十亿元。(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