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春共话未来 浙江省侨联举行新春团拜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喜迎新春共话未来 浙江省侨联举行新春团拜会
2010年02月04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浙江侨联网消息,新老朋友喜相逢,欢歌笑语尽展情。2月1日,浙江省侨联在杭州举行一年一度的新春团拜会。

  浙江省人大民族华侨委员会主任钟小毛先生,省政协港澳台侨委主任任志兴先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建华先生,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联络处处长吴喻华,省致公党秘书长陈国荣先生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200多位在杭州老归侨、留学人员及其家属欢聚一堂,喜迎新春,共话未来。中国侨联副主席,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王成云主持团拜会,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林东等出席活动。

  浙江省侨联主席吴晶出席会议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致辞。她首先代表浙江省侨联向浙江省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及其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她说,200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大庆之年,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之年,也是浙江省侨联换届之年。一年来,浙江省侨联收获如下:胜利召开浙江省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省侨联领导班子;为服务大局,组织了“高层次归国留学人员为新农村建设暑期服务志愿团”,参与了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工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的意见》。为应对金融危机挑战,邀请重点侨团和侨商来浙考察,对侨资(属)企业实施“解困、扶持、服务”三大举措。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组织了“侨与祖国同行”演讲比赛,评选了浙江省侨界“十杰”。为涵养新的侨务资源,立足侨联青年总会和侨界名媛会,举办“相约春天侨界名媛故乡行”活动,召开青年总会会长团会议。为奉献爱心,携手浙江省红十字会爱心名媛俱乐部等发起成立“温暖都市母婴平安基金”并捐款6万;响应中国侨联号召,发动鼓励华侨爱心援建北川中学。为弘扬中华文化,组织浙江省侨联“亲情中华书画巡展”赴北欧进行文化交流,浙江省侨联网站和《钱江侨音》杂志又有了新的提高。为夯实侨联基础,推进侨联工作“进社区、进村居、进院校”,开展了第二批“省示范性基层侨联”的申报命名活动。吴晶表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在座各位的关心和支持,借此机会,代表浙江省侨联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最后,吴晶指出,2010年,是中国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是中国经济发展承前启后的转折之年,也是浙江转变发展方式,实现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同时又是侨联组织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第八次侨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侨联工作必将在新一年里大有作为。(章红波)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