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侨办主任会议召开 确定2010为服务海西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福建省侨办主任会议召开 确定2010为服务海西年
2010年02月04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福建侨办消息,2月3日,福建省侨办主任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传达全国侨办主任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09年工作,研究部署2010年工作任务,福建省副省长洪捷序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省侨办主任曾晓民作工作报告,确定2010年为“服务海西年”。

  福建省有关部门领导何锦龙、庄奕贤、叶康勇、邓伦成、卢德昌、林泽春、薛卫民,来自全省9个设区市、84个县(市、区)侨办主任和17个华侨农场领导及该省社科院、厦门大学南洋研究院、华侨大学华侨华人文化与海西建设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省侨办机关全体人员,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福建省副省长洪捷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全省侨务工作成绩。他说,2009年全省各级侨务部门围绕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大局,以“工作创新年”为主题,注意探索新形势下开展侨务工作的新方法、新措施,积极挖掘和发挥侨务资源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服务,全省侨务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一是服务海西建设有新举措;二是海外联谊方式有创新;三是维护归侨侨眷权益工作有新进展;四是海外华文教育和侨务外宣工作有加强。

    他指出,2010年是福建省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意见》、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关键一年,全省各级侨务部门要进一步发挥侨务优势,大力拓展服务海西建设的广度和深度;要坚持多管齐下,着力涵养侨务资源;要配合国家战略部署,积极开展侨务对台等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大力推动解决侨界民生问题。洪捷序强调,各级侨办要按照福建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有备招商、择优选资”、“引资引智、一体运作”的要求,不断创新侨务工作引资引智的手段和方式,注重帮助引进海外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推动加快海西建设。

  福建省侨办主任曾晓民作题为《汇聚侨力 为加快海西建设做出新贡献》的报告,全面回顾2009年全省侨务工作,部署2010年侨务工作。2009年,福建省侨办制定出台了服务海西建设的具体措施,从聚集侨力资源、打造侨商投资与贸易平台、涵养侨务资源、维护侨胞权益等方面为海西建设提供服务;创新了海外联谊方式,“闽侨精英故乡行活动”在海内外产生良好反响;全面调动各方力量,创新拓展海外华文教育和对外宣传的新渠道;全面维护侨胞权益,建立了为侨服务工作新机制。

    2010年侨务工作要按照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提出的“把关心福建发展的港澳侨力量汇聚起来,为加快海西建设激发活力,提供动力,形成合力”的要求,以“服务海西年”为主题,锐意创新,发挥优势,为海西建设提供有效的侨力支撑。要着力发挥侨的优势,在服务海西大局中开拓进取;着力加强海外联谊,为海西建设培育丰富侨力资源;着力推进华文教育,用中华文化建设共同精神家园;着力为侨服务,增强对海外侨胞的凝聚力;着力思想作风建设,在服务海西中展示侨务风采。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