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慰问团深入宁夏厂矿 慰问生活困难归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侨联慰问团深入宁夏厂矿 慰问生活困难归侨
2010年02月05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宁夏侨联消息,近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副主席朱奕龙、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部长侯同珍等一行5人,赴宁夏深入厂矿慰问老归侨、侨眷和基层侨联老干部,并为生活困难的家庭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及慰问金,表达党和政府对归侨侨眷生活的关心和新春的祝福。

  慰问团在银川市社区、西北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和石嘴山市石炭井矿务局慰问范秀英、牟善福等几位生活困难的朝鲜老归侨、侨眷时,朱奕龙、侯同珍都亲切地与他们促膝谈心,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健康、子女就业等情况,嘱咐他们一定要注意保重身体,安度晚年。朱奕龙说,归侨是中华民族发展振兴的历史见证人,也是祖国繁荣富强的建设者,党和人民是不会忘记的。由于一些特殊的原因,有的归侨侨眷生活还比较困难,中国侨联将积极为归侨侨眷解决实际困难,把他们的生活关心好、照顾好。并鼓励他们多与国外的亲人联系,让他们安心在外工作学习,要多宣传家乡的巨大变化,动员国外的亲人为祖国、为家乡作贡献。并指示两市侨联日常也要多关心帮助困难归侨侨眷,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归侨牟善福感动地说:“我是一名普通的退休工人,党和政府还关心惦念着我,中国侨联领导冒着严寒能从千里之外的北京赶来探望我们,市委、市政府领导百忙之中都亲自来家中看望,自治区和市侨联每年都慰问我,真是党的政策好啊!”他表示一定不辜负领导的期望,要增强信心,克服困难,使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加美好。

  慰问团一行在慰问基层侨联老干部时,当得知75岁的薛慈贤老人还参与撰写政协提案、积极参加侨联组织的一些活动,仍一如既往地支持侨联工作,为侨联事业辛勤劳动,大家都被薛老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朱奕龙、侯同珍说:要号召全体侨联工作者向薛慈贤老人学习。薛老说,“党的温暖激励侨界干部群众对党的无限忠诚,对党的领导更加信赖,我们有信心和决心继续为宁夏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建言献策,添砖加瓦,做出贡献。”

  朱奕龙、侯同珍等一行还先后到了美国侨眷、原宁夏自治区侨联主席买鸿宗,印尼归侨、原宁夏自治区侨联副主席李守立等老领导家中慰问,对他们为侨联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祝他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希望他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宁夏侨联的发展。

  朱奕龙、侯同珍一行同时还调研了两市侨务工作情况,看望了两市侨联工作人员。(舒展 沙漠)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