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投大陆资金三成进江苏 新增投资上亿侨企33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境外投大陆资金三成进江苏 新增投资上亿侨企33个
2010年02月05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二月五日电:(唐娟 谢晨)受金融危机影响,去年诸多境外公司都调整了海外扩张计划,但境外投资者却依然看好江苏。去年,境外投入大陆的外资有三成进入了江苏。

  江苏省分管外经贸工作的副省长张卫国五日上午在江苏省侨办主任会议上做出上述表示,他指出,去年,江苏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实现了增长,达到253.23亿美元,这已是江苏第七年引进外资居大陆各省份之首。取得如此不易的成绩,凝聚着江苏省各级侨办的辛苦和智慧。

  江苏,有华侨华人60万、归侨侨眷60万——这数字,抵不上福建一个县。但江苏8万多家外资企业中,侨企占了半壁江山,而且,八成的侨商并非江苏籍。去年,在江苏各级侨办的组织下,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400名华侨华人赴江苏考察,与江苏各市达成400多个高科技项目合作意向,超亿元的大项目就有33个。

  据江苏侨办主任钱兴荣介绍,六位“海归”在常州创办的津通工业园,是一家规模不大的民办创业园,但在当地侨办的帮扶下,去年,成为了全国唯一的华侨华人专业人士中国创业示范基地,集聚效应明显;去年江苏侨务系统与侨港资企业一起应对危机,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为100余家侨企争取银行贷款, “确保重点服务单位没有一家撤资,没有一家倒闭的即定目标”;江苏沿海开发成为国家战略,积极组织华侨华人考察江苏沿海地区,指导侨资向苏北转移。“这样的事不胜枚举,办实事,讲实话,打破地缘观念的“大侨务”战略,让大批外省籍侨商成了江苏的好朋友、真朋友。”

  张卫国表示,今年,波及全球的金融危机将进入相对平稳的“后危机时代”,全球经济结构面临大洗牌。江苏人均GDP已超六千美元,对经济结构调整的意愿尤为迫切。去年,江苏赴境外投资首次超10亿美金,增长了近七成,这说明江苏的产业转移趋于加速,这就对“引进来”提出了更高的标准。

  据钱兴荣介绍,侨办已在为江苏调结构做准备,已从“引海外人才”向“引海外高层次人才”转变,从“引资引项目”向“引高科技大项目”转变。去年,首推“海外百名博士江苏行”,选邀的96名海外博士带120多个生物医药项目落户江苏。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