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白云“五侨”单位和政协“三胞组”商谈工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白云“五侨”单位和政协“三胞组”商谈工作
2010年02月10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2月5日,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五侨”单位(区人大侨工委、区政协联络委、致公党白云支部、区侨务和外事办、区侨联)和区政协“三胞”( 台胞、侨胞、港澳同胞)组,在白云区侨务和外事办公室会议室联合召开会议。

    白云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务和外事办主任、区侨联主席、区政协“三胞”组长梁瑞冰,区人大侨工委主任张华君,区政协联络委主任陈劲,致公党白云区支部主委林静丰,区侨联副主席李珍、徐广明、赵庆如、麦景忠、李小良,以及区政协“三胞”组部分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梁瑞冰通报了去年白云区侨务、侨联工作及“三胞”组的活动情况,同与会人员一起明确今年工作设想。去年白云区侨办侨联围绕区的中心工作,做好侨务侨联工作:传达全国侨代会、广东省侨代会精神,提升全区侨联工作;总结、推广“太和经验”,健全侨联基层组织;促成侨捐项目9个捐赠款额130多万,加强监管,切实维护侨胞合法权益;主动与区空港办、民科园联系,强化为经济服务的意识,走访侨资企业,扶持侨企发展;推荐荣誉市民,提升侨界活力;组织侨务代表团走访侨团,敦睦乡谊。去年,白云区政协“三胞”组也十分活跃,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参政议政,提了很多优秀的提案。“三胞”组还组织委员走访委员企业,与台山侨务外事局加强交流联谊;与区政协统战组组织委员到云南侨乡腾冲进行交流学习,考察边贸开发区;与区政协港澳组委员一起参加建国60周年文艺汇演大合唱,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白云区领导对此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梁瑞冰说,此次会议侧重于在白云区政协全会召开前梳理提案,鼓励“三胞”组认真撰写提案。今年委员们可以围绕“三旧” 改造这一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准备提案。与会委员就提案问题纷纷发言。赵庆如委员提议盘下大金钟路的一处建华侨博物馆,致公党白云支部林静丰建议加强对侨界人物的宣传报道,提高侨界知名度。莫广松等委员反映有些提案得不到回音。白云区政协联络委主任陈劲说,委员可以申请提案回头看或今年再交提案,由白云区政协督促跟进。

  白云区人大侨工委主任张华君说,区人大近年收到的要求维护侨胞合法权益的议案越来越多,如机场拆迁。区人大对些十分重视,经过调研后制定了很多相关的政策,并督促政府有关部门执行,切实维护了侨胞们的合法权益。张华君表示,“三胞”如有涉侨权益的问题,可以通过侨界代表提交议案。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