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同春”南美艺术团启程 开启慰侨访演之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四海同春”南美艺术团启程 开启慰侨访演之旅
2010年02月15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2月15日电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南美艺术团15日晚启程离京,飞赴巴拿马巴拿马城。17日,艺术团在巴拿马城的演出,将开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010年春节南美洲慰侨访演之旅。

  据介绍,“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南美洲艺术团由国侨办副主任马儒沛任团长,在23天的时间里,包括杨洪基、黄宏、幺红、刘全利、刘全和等10名国家一级演员在内的18位演员,将在巴西圣保罗、里约,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秘鲁利马,巴拿马城等地演出7场,为观众奉献相声、小品、歌舞、戏剧等综艺节目。

  马儒沛在行前表示,文化能够抚慰华侨华人对祖籍国的情感,是最好的沟通形式。此活动将让南美侨胞在春节期间听到乡音,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自然而然对祖籍国就会更加地眷恋和向往,进而对祖籍国现代化的建设更加关注。

  2009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开局之年,国侨办曾组派艺术团赴南美演出,以文化艺术为媒介,借传统佳节搭建舞台,向当地社会展现中国开放、文明、自信、自强的国际形象,以及丰富多彩、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

  马儒沛介绍,“今年和去年相比,访问的国家和地区更多,演出场次更多,受众面更大,内容更丰富。”除为侨胞献上精彩纷呈的艺术表演外,还将同时举办《中华民族全家福》图片展,展现中国56个民族的风俗民情。

  “我们还制作了一批富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民俗工艺品和文化用品,提供给海外华侨华人社团,支持他们在当地自主开展春节文化活动。”马儒沛说。

  艺术团成员、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杨洪基表示,“在海外演出跟在国内有一个很大的不同,就是在异国他乡看到自己同胞时倍感亲切。所以每次演出我都很动情,当唱到一些跟家乡有关的歌曲,比如《我和我的祖国》,海外华侨华人甚至能听到激动地落泪。这让我深深感到,他们对祖国是非常想念的。”

  此次随“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赴海外演出,杨洪基将第一次踏上南美的土地。他说,“我为当地侨胞准备了电视剧《三国演义》的主题曲《滚滚长江东逝水》,这部电视剧几乎在全世界各个角落都播放过,无论是海外侨胞还是留学生都非常熟悉。”另外,他还将带去《我和我的祖国》、《祖国慈祥的母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我的太阳》等歌曲。

  刚刚结束春晚演出的著名小品演员黄宏对于即将赴南美的演出也表示,回家过年是中国人的传统,无论在哪里,都要把年味带到身边,都要过中国节。“海外侨胞离家最远,我们愿把欢乐送到他们身边”。

  另悉,“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大洋洲、亚洲艺术团也于15日自首都国际机场启程,分别飞赴澳大利亚墨尔本、马来西亚亚庇。(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