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儒沛开启巴拿马运河电子水闸 赞华侨华人贡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马儒沛开启巴拿马运河电子水闸 赞华侨华人贡献
2010年02月20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南美侨报》消息,当地时间19日上午,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和“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南美慰侨访问演出团的艺术家们,在巴拿马中华总会会长黄伟文的陪同下,参观了巴拿马运河望花水闸,并亲自开启水闸。

  参观时,黄华昌先生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巴拿马运河目前的情况。他说,巴拿马运河于1999年12月31日正午起,由巴拿马政府从美国政府手中接过了管理水道、运作及维修的全部责任。现在,美国和中国是巴拿马运河货运通行使用最多的国家,其中中国的货运量占35%。为了进一步开发利用运河,巴拿马政府又投资40亿美金扩建新河道,一家中国公司标获得了挖掘河道的工程,目前正在积极施工,预计2014年可以完成新河道的建设。

  之后,马儒沛受邀前往巴拿马运河总控制室,并在黄华昌的指导下,亲自点击了开启水闸的控制按键,打开了750吨的大水闸,让一艘正在航行的大邮轮顺利地驶进了加勒比海。

  参观结束后,马儒沛表示,“巴拿马运河从建成到投入使用,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时间,通过今天的参观,让我更加全面地了解这条运河的重要性,虽然它经历了历史的变迁,但是至今仍然造福着全人类。而其中最让人感到骄傲与敬佩的是,从当初运河的修建到现在运河的管理,每一个阶段都有我们华侨华人的身影和心血。当年,我们的华人前辈为修运河、修铁路,立下了汗马功劳,而今天,我们又看到了在巴拿马运河管理局担当要职的华裔工程师,这不仅说明了我们的华侨华人在巴拿马是非常成功、非常有成就的,更说明了华侨华人为巴拿马运河的建设所做出的伟大贡献。”为此,马儒沛代表国务院侨办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刘以谦)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