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同春” 北美团在旧金山举行第二站演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四海同春” 北美团在旧金山举行第二站演出
2010年02月23日 10:3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月21日晚,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率领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在硅谷佛林特中心进行北美第二场慰侨演出,担纲演出的解放军总政歌舞团和军乐团的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为旧金山湾区的侨胞增添新年的喜庆气氛,演出比预计延长了近1个小时。图为演出结束后的场景。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21日晚在旧金山湾区举行北美第二站演出。高水平的演出让2000多名现场观众享受到一场精彩纷呈的中华文化盛宴,并使他们沉浸在欢度中国传统新春佳节的喜庆气氛之中。

  当晚,硅谷城市丘珀蒂诺的弗林特表演艺术中心内座无虚席。六位中国国家一级演员——歌唱家阎维文、梦鸽、谭晶和雷佳以及二胡演奏家陈军和主持人刘小娜——组成的阵容堪称豪华。总政歌舞团舞蹈演员也带来了刚柔并济、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舞蹈。一首首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和一个个令人陶醉的美丽舞蹈,激起了在场华侨华人的无限思乡情。

  自1987年以来已第五次到旧金山慰侨演出的阎维文压轴登场,3个多小时的晚会达到高潮。他演唱的《小白杨》《说句心里话》和《一二三四歌》等代表作品,不时引起现场观众的唱和。

  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合力打造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系列文化活动,去年春节期间首次推出时就曾选择旧金山湾区作为演出地之一。当地华侨华人得知“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今年还将隆重上演,早早就满怀期待。这一活动的品牌效应已经开始显现。

  目前担任美国加州州政府经济发展委员的尹集宪,已连续两年观看“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来自台湾、已在旧金山生活了36年的尹集宪说,能够在海外看到这样高水平的演出“感到很温暖”,节目不仅水准高,演员们的认真态度也给人留下深刻影响,侨胞们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对海外侨社的重视和关怀。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和一些当地政要也观看了当晚的演出。丘珀蒂诺市华裔副市长黄少雄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认为,节目非常精彩,特别是服饰、舞蹈等具有地道的中国特色,真正代表了中国文化。

  黄少雄的父亲出生于中国大陆,其母来自中国香港。这次,他专门带着自己的孩子来看演出。他和女儿黄丽萍都对舞蹈《千手观音》赞不绝口。黄少雄说,舞台艺术对于体验中国的独特文化能够发挥重要作用,将有助于华裔后代在美国这样的国家保留中华文化传统。

  由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担任团长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艺术团,于19日在洛杉矶举行了首站演出。继旧金山之后,艺术团还将赴费城、波士顿、纽约、芝加哥和多伦多巡演。(毛磊)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