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浦口区侨务系统春节慰侨活动显现三大特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南京市浦口区侨务系统春节慰侨活动显现三大特点
2010年02月23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南京市侨办消息,2010年春节期间,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侨务系统全面开展走访慰问归侨侨眷活动,为生活困难侨界群众和重点服务对象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整个活动突出显现出三大特点:

  一、安排周密,准备足。

  浦口区侨办高度重视,将慰问工作作为全区侨办春节期间的重要内容,从2009年12月份就开始着手准备,制定了慰问工作实施方案,下发通知到街道和镇街,对走访对象进行摸底,通过筛选,上报2户重点困难家庭给市侨办,另提供8户给区侨联,剩余部分由区、镇街分别走访,统一部署,并及时拨付了慰问专项资金。

  二、考虑全面,范围广。

  进行全面细致的摸底调查,按照生活困难的归侨优先、年龄相对较大的侨眷优先、海外侨胞影响大的侨眷优先的原则,最后审核确定慰问对象,保证了慰问对象确定的点和面。

  三、各级联动,效果好。

  春节期间,由南京市侨办副巡视员杜晓明带队、浦口区侨办参与组成的春节慰问组,走访慰问了泰山街道侨眷刘玉英和江浦街道侨眷汪进洲。慰问组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身体治疗情况,征求他们对侨务工作的意见建议,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早日走出困境,侨眷们十分感动。

  随后,区侨办、区侨联、各镇街也紧锣密鼓地全面启动了全区范围的走访慰问活动,各级干部纷纷走进困难归侨、侨眷家庭,嘘守问暧,走访的归侨、侨眷们纷纷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谢,并代表海外亲友表达谢意。有的侨眷表示,党和政府关心侨眷,侨眷们也要尽力多宣传浦口,多为社会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