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旅港乡亲彭炽辉捐款50万支持家乡慈善事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佛山旅港乡亲彭炽辉捐款50万支持家乡慈善事业
2010年02月24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佛山市外事侨务局消息,2月22日,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九江下北村旅港乡亲彭炽辉兄妹在母亲九十大寿时,捐赠50万元给慈善基金。今年起,这笔慈善基金将发放给下北村生活困难的家庭。

  母亲生日儿女捐赠50万

  日前,在一曲曲喜悦的音乐中,九江下北村旅港乡亲彭炽辉的母亲迎来90岁生日。当天,一家老少纷纷给老太太送去生日祝福。老母亲收到了儿女的一份特别生日礼物,捐赠50万元为其冠名慈善基金,当天九江镇政府便为老太太颁发了冠名证书。“呵呵……谢谢!”老太太虽然年岁已高,但笑声依然爽朗。

  “许多人都喜欢给母亲赠送金银,而你们怎么想起给母亲赠送这样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呢?”当一些村民好奇地问起彭炽辉时,他毫不迟疑地说:“以前家里很苦,生活艰难,但母亲总是教导我们要行善,有能力时就应多为家乡做贡献。”据介绍,彭炽辉的母亲目前已有50多年的党龄,在彭炽辉几兄妹开公司发展起来之后,其母亲一直要求儿女行善积德,要懂得感恩与回馈社会。

  对为母亲冠名慈善基金的义举,九江下北众多前来参加生日宴会的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他们认为,村中出来的企业家能富了小家想着大家,不忘故乡情,体现了九江儒林文化的底蕴,也是他们的骄傲。

  赞助九江医院和龙舟赛

  下北村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当年从村中出到公路不方便,只有一条狭窄的两米宽道路,而且路边一边是臭水沟。彭炽辉从香港做生意回乡之后,立即捐资拓宽道路,并在周边做好绿化。下北村村委会有关负责人说,那时村中正在创卫,拓宽道路不但改造了臭水沟,还让村民生活更加便利,推动了该村成功创卫。

  九江医院负责人一提起彭炽辉,连连表示感谢:“前年九江医院进行改造扩建,彭炽辉捐了300万元。”

  九江龙舟名动珠三角,彭炽辉也积极捐款。“我从小在水乡长大,龙舟文化是九江最有代表的文化标志之一,许多走出去闯荡的侨胞就是龙舟文化的代表。”彭炽辉说,自己之所以愿意用100万元捐助龙舟文化节,就是想让这一传统文化得到传承。

  九江镇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彭炽辉心系桑梓,情系乡亲,为九江各项事业发展无私捐赠了数百万元,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邓勋德、钟振英)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