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领导连访侨社 细微关怀尽显冷暖挂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国侨办领导连访侨社 细微关怀尽显冷暖挂念
2010年02月24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日时间2月23日下午,“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艺术团团长熊昌良、副团长雷振刚等一行参观了横滨山手中华学校正在使用的旧校舍和即将在今年4月投入使用的新校舍。图为该校校长潘民生向熊昌良一行介绍旧校舍里张贴的华侨子弟们为新年写的中文贺词。 中新社发 关妍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24日电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010年春节文化活动,正在五大洲全面展开。连日来,率团出访的中国国务院侨办领导连访侨社,看望侨领,考察华商企业,走访中文学校,细微之处的关怀尽显对侨胞的冷暖挂念。

  走访华文学校 强调中华文化传承

  当地时间17日,在拜访墨尔本维省中华协会时,国侨办副主任赵阳仔细参观了该会会所及图书室和中文学校,听取该会负责人关于开展华文教育、文体康乐活动的情况介绍。赵阳对该会在弘扬中华文化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表示国务院侨办可以在提供中文书籍、民族服装以及有中国元素的物品方面为该会进一步拓展会务提供帮助和服务。

  率领艺术团正在旧金山慰侨访问的国侨办副主任许又声,当地时间21日上午赴有90周年历史的旧金山南侨学校参观。他指出,华文教育从大的方面说是传播中华文化,从小的方面说是为华裔子弟奠定良好基础。许又声随后到教室看望老师和同学,感谢教师的辛勤奉献,并鼓励学生学好中华文化,他说“中国日益强大,学好中文将来受益无穷。”

  23日,中国国务院侨办党组成员、秘书行政司司长熊昌良一行,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总领事许泽友等的陪同下参观了横滨山手中华学校。熊昌良高度评价山手中华学校长期以来在华文教育事业方面的贡献。在参观完学校新、旧校舍后,他称赞新校舍设计人性化、设施先进,目前在海外华校中堪称一流,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将积极考虑为新校舍中的中华文化室等设施提供一些具有代表性的中国传统文化用品。

  横滨山手中华学校的前身大同学校是全世界第一所近代华侨学校,是由孙中山先生倡议、并在康有为、梁启超等扶持下,由横滨华侨在1898年兴资建立的。2008年5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日期间专门抽空前往该校视察,是中国国家元首有史以来首次到访海外华校。

  拜访华人社团 送去“娘家人”慰问

  当地时间16日,率领“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赴大洋洲进行慰问演出的国侨办副主任赵阳,在抵达墨尔本的当天,即登门拜访了在当地侨界颇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澳洲维省华人团体联合会和历史悠久的澳洲墨尔本洪门民治党。

  在与维省华人团体联合会负责人座谈时,该会主席朱联人在介绍了墨尔本侨情和“华联会”开展工作的情况时表示,“华联会”的主要工作目标之一就是要引导华侨华人努力弘扬中华文化,充分表达华社的声音,逐渐“打进”主流社会,成为澳大利亚多元文化社会的组成部分。赵阳赞赏“华联会”在弘扬中华文化、融入主流社会及提升海外中国人形象等方面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国务院侨办乐于在上述各方面为侨团提供积极协助,共同为墨尔本和谐建设做出积极努力。

  率团赴法国进行慰侨演出的国侨办副主任任启亮一行当地时间17日,走访了法国华裔互助会,与会长、巴黎士多集团总裁郑辉及会长团成员进行了亲切交谈。任启亮详细询问了巴黎庆祝春节的情况,仔细了解了郑辉会长在中国事业发展情况以及经济危机的影响,并表示,国侨办及中国各级侨办就是侨胞们的“家”,各级侨办将秉承“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积极为侨胞排忧解难,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国侨办副主任许又声带领“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访美演出团于当地时间18日飞抵美国洛杉矶,受到南加州100多个华人社团代表的热烈欢迎。当天,许又声即接受美国《侨报》专访,赞扬了海外侨胞继续承担的“桥”的作用,倡导新、老侨胞之间,来自不同省籍、不同地区侨胞之间不分彼此,求同存异,更加广泛和紧密地团结起来。“新侨、老侨、台湾侨胞等要互相支持,共同拼搏,展示中国人美好形象。”

  走访华商企业 鼓励华商创立品牌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大年初四的早上,在中国-巴拿马贸易发展办事处代表鲍鄂生的陪同下,走访了当地的华商企业。在巴拿马家具城,马儒沛参观了面积达九千多平方米的店面,他详细地向当地华商询问家具市场开发、厂房扩建、原材料成本等方面的问题,并勉励华商抓紧机遇,利用优势,创立自己的品牌,把真正的优质产品推向世界。

  当地时间22日,马儒沛在秘鲁中华通惠总局主席杨学勤等的陪同下,参观了华人企业家沈根源的塑料产品制造工厂,负责管理的秘鲁经理丹尼艾尔带领马儒沛等来宾,先后参观了生产车间以及仓库。马儒沛详细地向丹尼艾尔询问了有关原材料及生产设备来源、工人培训,以及去年是否遭受到金融危机影响等方方面面的问题,丹尼艾尔均一一回答。

  当地时间17日,国侨办副主任赵阳在墨尔本走访华人企业、社团,出席侨团活动,广泛接触侨胞,深入考察侨情。在大陆新移民经营的思达科家具公司,董事长张群星先生向赵阳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和经营理念,该公司主要经营家具批发和零售,目前在澳大利亚有100多家零售商店,雇佣当地员工近900人,完全扎根当地,实行本土化经营。赵阳赞赏张先生对企业的成功经营管理为澳大利亚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祝愿该公司业务蒸蒸日上,在促进中澳经贸合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当地时间18日上午,率领“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艺术团访问洛杉矶的国侨办副主任许又声还参观了当地台商企业LEG AVENUE CORPORTATE公司。

  会晤华人专家 欢迎回国拓展事业

  当地时间21日下午,正在旧金山访问的国侨办副主任许又声参观了湾区一家华裔科技人士创办的爱信德生物科技公司(ACD Inc.),并与当地部分从事生物科技的华裔人士见面会晤。在参观过程中,许又声等还会晤了其他几位来自中国大陆、同样在硅谷从事生物科技研究的华裔科学家,其中包括BD公司流式细胞仪器研发部经理陈勇勤博士、Pavilion Integration公司创始人及执行长罗定一博士、Genentech瑞士罗思Roche公司肿瘤临床流行病学全球主管董卫博士等。

  许又声在与他们交谈中表示,国内科技领域的发展潜力巨大,欢迎海外尤其是从事生物科技的华裔专业人士,以半职或全职,或与国内的科技教育研究机构合作等各种形式,回国拓展自己的事业。

  正在澳大利亚访问的国侨办副主任赵阳,当地时间21日与澳大利亚近30位华人专家、学者举行座谈会,探讨中华文化如何传承以及如何与西方文化交流。赵阳对澳大利亚华人专家学者为深化中西方文化交流献计献策表示感谢。

  他说,中国艺术团出访,宣传中华文化的同时,也是在学习别国的文化。世界上优秀的文化是共通的。随着海外华侨华人结构的逐渐变化,华人专家学者为侨界增加了新的活力。此外,华人积极融入驻在国主流社会,参政议政,将会对中澳两国友好作出贡献。他表示,国侨办将努力服务于广大侨胞,为其各项事业的顺利发展搭建平台。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