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特色受青睐 “四海同春”米兰演出获成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民俗特色受青睐 “四海同春”米兰演出获成功
2010年03月01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位于米兰阿萨高(ASSAGO)市阿里亚兹(ALLIAZ)大剧场灯火辉煌,能容纳2000多名观众的剧场座无虚席。由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率领的中国国务院侨办2010年春节“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2月27日晚,为旅意华侨华人、留学生及当地观众献上了一台丰富多彩、具有浓郁中华风情的歌舞演出。整场演出气势磅礴,展现了中华民俗艺术的精华,受到当地民众和华人华侨的一致好评,演出获得了极大成功。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张利民总领事、朱凌峰领事,米兰省总督伦巴第先生、米兰市议会副议长斯带法诺先生,以及来自米兰地区的侨团负责人、华人华侨代表,中资企业代表、留学生代表一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前,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张利民总领事分别代表中国政府向广大旅意华人华侨祝贺新春。米兰省总督伦巴第先生也代表当地政府向广大华人祝贺中国新年,并祝愿中国政府和人民及生活在意大利的华人华侨新年快乐,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成就。米兰侨界代表、米兰工商会胡光利会长则代表当地华人华侨感谢祖国代表团前来慰问,祝愿伟大祖国在和谐发展的道路上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人民生活幸福。

  任启亮表示,此次国侨办精心组织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赴欧慰问演出,以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交流为主旨,并向广大侨胞朋友转达祖国人民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今后,国务院侨办将会一如既往地秉承“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主动、热情地为广大海外侨胞服务,为丰富海外侨胞的文化生活,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作出不懈努力。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由来自藏、白、彝、傣、维吾尔、蒙古朝鲜等十几个中国少数民族地区的演员组成,整台演出充满了民族韵味,突出体现了促进世界不同文化和谐共存,不同族群和睦相融的文化主题,艺术家的精彩演出博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的精彩表演得到现场华人华侨以及当地观众的高度赞扬,把米兰的春节庆典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感谢国侨办给意大利华人华侨带来的新春祝福和高水平的演出。演出不仅向观众展示了中国少数民族独具特色的文化风貌,而且让当地民众对中华民族这个和谐大家庭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博源、周卫)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