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观众感受“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魅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新西兰观众感受“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魅力
2010年03月01日 10:2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8日是中国农历元宵节,当天适逢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派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洋洲艺术团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举行首场新春慰侨文艺演出。在奥克兰奥特亚中心剧场,2000余名观众欣赏了这台文化盛宴。

  表演开始前,承办这一演出的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会长黄玮章、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廖菊华、新西兰少数民族事务部长兼妇女事务部长黄徐毓芳及新西兰工党领导人菲尔·戈夫先后发表讲话,向新西兰华侨华人致以新春祝贺,并对华侨华人在新西兰经济、文化发展方面所作的积极贡献给予高度评价。

  本场演出荟萃了多首美妙动听的歌曲和数支云南民族风情舞蹈,一曲曲歌舞传递着祖国亲人对侨胞们的美好祝福。藏族小伙子格桑顿珠载歌载舞为观众献上的《敬酒歌》《卓玛》充满激情,风格独特;男高音歌唱家吕继宏精彩演绎了《咱老百姓》《怀念战友》等4首经典歌曲后,应观众要求返场清唱了甘肃民歌《三次到你家》,风趣诙谐的演唱使观众笑声不断、掌声不断;女高音歌唱家殷秀梅演唱了《长江之歌》《在希望的田野上》和《我爱你,塞北的雪》等歌曲,她圆润浑厚的嗓音和高超的舞台表现力赢得了现场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演出全场的6个群舞和3个伴舞是由云南昆明民族歌舞剧院的12位姑娘和7位小伙子完成的。他们在《红鱼》中着力表现傣族舞蹈的柔美,在《打秧鼓》中充分展现哈尼族舞蹈的欢快,在《云海中的阿佤》中则倾情演绎了佤族舞蹈的奔放。多民族集体舞《祝福》是云南省众多民族的服装服饰的大展演,也是当地各民族人民亲如一家和谐生活的大体现。

  演出在殷秀梅与吕继宏联袂奉献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结束,但许多观众依依不舍,不愿离去。一些观众表示,这台演出的演员阵容强大,是近年来中国文艺团队来奥克兰演出中水准最高的一次。侨胞黄先生说,希望明年还能看到这样的演出。

  演出开始前,奥特亚中心还举行了《中华民族全家福》大型图片展,展出的110张具有中国各民族风情的图片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洋洲艺术团于农历正月初二(2月15日)从国内启程前往澳大利亚进行4场演出后来到新西兰奥克兰。3月2日,艺术团还将在新西兰南岛基督城进行最后一场演出。(刘洁秋)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