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晶赴北美慰问华侨演出 身在他乡不忘“两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谭晶赴北美慰问华侨演出 身在他乡不忘“两会”
2010年03月01日 14:5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谭晶身赴北美进行慰问华侨演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3月1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新春文艺巡演已经在美国演出10余日,来自解放军总政歌舞团的30多位演员为海外华人华侨呈现了一台又一台精彩的文化盛宴,洛杉矶、费城、波士顿……所到之处,一票难求,春节期间,谭晶、阎维文、雷佳……众多的实力派歌唱家用精彩的演出为远在海外的同胞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多次到国外演出的谭晶在大年三十参加了春晚后,也随团来到美国,“去年春节期间我也曾在这里演出,今年有机会再次来到美国,用歌声给海外的同胞们拜年,非常开心。”据悉,此次巡演行程非常紧张,除了横跨美国东西两岸,还要前往加拿大,“过来后时差一直没能倒好,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演出很紧凑,基本上是两天一个地方,感觉挺累的。不过看到海外华侨华人看节目时的感动和热情,我们也觉得非常有意义。每次唱四五首歌都下不来,《龙文》、《青藏高原》、《乔家大院》、《天空》、《祖国万岁》……”

  自出道始,谭晶就以“唱响和谐之声,传播中华文明”为使命,多次参与国内外重大演出,在演唱方面取得杰出成就的同时,也获得了越来越多人的称赞和喜爱。在美国的演出过程中,谭晶就遇到了不少狂热歌迷,“因为我们巡演的城市有限,有些歌迷从挺远的地方专程赶来观看我们的演出。可能觉得这样的机会很少吧,平时只能借助音像资料。在费城的时候,有一位小姑娘说是我的粉丝,还带来她妈妈自己制作的花束,很精致,我想我会把它带回家的。”

  不过,稍显遗憾的是,由于要参加即将召开的两会,谭晶不得不提前结束自己这次北美之旅,“今年参会的资料准备得差不多了,但是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还需要做得更充分。”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