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晚会纽约元宵夜掀高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晚会纽约元宵夜掀高潮
2010年03月01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文艺晚会28日晚为纽约华人华侨们献上了一台精彩演出。当晚适逢正月十五,演员和台下观众情绪高涨、互动不断,令演出在纽约掀起一轮高潮。图为当晚阎维文和雷佳合唱“敖包相会”。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文艺晚会28日晚为纽约华人华侨们献上了一台精彩演出。当晚适逢正月十五,演员和台下观众情绪高涨、互动不断,令演出在纽约掀起一轮高潮。现场观众也不断为演出制造惊喜:当著名歌唱家梦鸽希望和一位现唱观众合唱“天仙配”时,有两位热情的男歌迷同时冲上了舞台,而且都唱功了得,获得喝彩一片。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纽约2月28日电(记者 魏晞)“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文艺晚会28日晚为纽约华侨华人献上了一台精彩演出。当晚适逢正月十五,演员和台下观众情绪高涨、互动不断,令演出掀起又一轮高潮。

  纽约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演出的第五站,但由于正逢元宵之夜,歌唱家们纷纷为纽约观众准备了特别节目,谭晶的一曲“但愿人长久”,以及阎维文和雷佳合唱的“敖包相会”,都成为纽约今年元宵夜特别值得回味的声音。

  现场观众也不断为演出制造惊喜:当著名歌唱家梦鸽希望和一位现场观众合唱“天仙配”时,有两位热情的男歌迷同时冲上了舞台,而且都唱功了得,获得喝彩一片;谭晶演唱时,一位10余岁的小歌迷也借着献花走上舞台,并大胆要求和谭晶合唱了一首英文歌曲“告别时刻”。

  率领“四海同春”艺术团正在纽约访问的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纽约是“四海同春”艺术团在北美演出的重要一站:一是因为元宵夜是中国人心目中重要的日子;二是纽约是美国最大的城市之一、也是海外侨胞聚居的一个重要城市,“在重要的地方、在重要的时间点,给海外侨胞献上一台非常精彩、能体现中华文化的一台晚会,一定会给海外侨胞的新春佳节增加更多的喜悦和欢乐”。

  当天上午,许又声还在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施泳的陪同下,参观了美国最大的中文学校华夏中文学校的博根分校。华夏中文学校在全美共有19个分校,超过6800名学生。

  许又声分别来到博根分校幼儿班、高级班以及“中国结”学习班的课堂。他表示,希望能真正发挥中文学校对周围地区华文教育的辐射作用;也希望中文教育能向外延伸,让喜欢中文的外国孩子也有机会学习中文。这就像“四海同春”晚会,在慰问侨胞的同时,也希望能吸引更多外国朋友到剧场去,看看中国演员精湛的表演。

  “四海同春”艺术团副团长、国务院侨办文教宣传司司长刘辉在参观博根分校时也表示,国务院侨办会在海外中文教育方面,给与华侨华人们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尽力为海外中文学校提供合适的中文教材,但同时各国中文学校老师们也应结合学生不同需要,因材施教。

  在参观了中文学校之后,许又声还看望了著名美籍华人、被称为“美国航运巨子”的赵锡成博士,以及美国前劳工部长赵小兰和妹妹赵安吉,并和他们一家共进午餐,亲切叙谈。(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