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威尼斯侨胞与当地友人共享艺术盛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意大利威尼斯侨胞与当地友人共享艺术盛宴
2010年03月03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舞蹈《可爱的一支玫瑰花》。
    演出前,国务院侨办与威尼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互赠纪念品。图为任启亮副主任(右)向邱慧华会长赠送百福图。
    卡萨林省长、何凤云副总领事、任启亮副主任、邱慧华会长等与观众一起观看演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3日电 当地时间3月1日晚,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率领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访演团在帕多瓦大剧场为意大利威尼托大区3000多华侨华人及意大利友人送上新春祝福。中国驻米兰副总领事何凤云、帕多瓦省省长维多里奥•卡萨林、帕多瓦副市长罗西等与观众共享艺术盛宴。

  演出自始至终与掌声和欢呼声相伴。无论《新春锣鼓》浓浓的祝福、还是《快乐藏人》的热情奔放,还是《千手观音》的静雅虔诚,都让观众感受到来自祖(籍)国深深的祝福。藏族歌手阿旺的《雪域高原》、朝鲜族歌手卞英花的朝鲜族民谣、舞蹈家苟婵婵的哈萨克族独舞、蒙古族马头琴演奏家朝克的呼麦和马头琴,都让观众感受到中国多民族文化的丰富多彩。桐瑶的真情、吕薇的乡音、刘斌的震撼,都让观众如痴如醉。当刘斌知道排队给他送花的孩子们都是生在意大利的时候,当即为他们献上意大利歌曲《我的太阳》,他对孩子们说:“我用中文演唱,这首歌同样好听,希望你们学好中文”,令孩子们深受鼓舞。

  演出前,任启亮代表国务院侨办给大家拜年。他高度赞扬威尼斯华侨华人情系桑梓,为支援中国各项建设,促进中意友好交流与合作所做的贡献,希望侨胞们积极融入主流社会,为构建和谐侨社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国驻米兰副总领事何凤云、威尼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邱慧华、帕多瓦省省长卡萨林、帕多瓦副市长罗西也先后致辞,对艺术团来访表示欢迎,并祝演出圆满成功。帕多瓦孔子学院意方院长王福生教授表示,这样高水平的演出,不仅仅是对华侨华人的慰问,也对热爱中国文化的意大利人有很大的感染力,尽管他们当中还听不懂中文歌曲的演唱,但从鲜艳的服饰、专业的唱腔、华丽的服饰、精美的舞蹈,都能感受异国他乡的艺术风韵。这对促进中意两国人民的交流、了解和理解,意义非凡。

  威尼斯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意大利演出的第二站。之前在米兰成功演出,此后还将赴那不勒斯和罗马进行演出。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