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基督城上演 折服广大侨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基督城上演 折服广大侨胞
2010年03月03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哈尼族女子舞蹈打秧鼓
领导嘉宾和演员们合影
参观图片展的人群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3日电 3月2日晚,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率领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大洋洲艺术团在基督城奥罗拉剧场举行了慰侨巡演的第六场大型文艺晚会。

  “四海同春”艺术团于中国农历元宵节结束在奥克兰演出后乘机抵达新西兰花园式城市基督城。甫抵机场,基督城中华协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组织的欢迎队伍就围拢上来,给代表团成员一一带上美丽的花环,志愿者们微笑着接过装满道具的行李车。新西兰的华侨华人为欢迎艺术团的到来,专门在福临门川菜馆备下了丰盛的午餐。晚上,作为承办方的基督城侨团在当地最好的中餐馆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仪式上“欢迎祖国亲人”的大幅标语分外醒目。侨界代表李龙吟、王建京在简短致辞中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

    新西兰内政部民族事务办公室菲利普斯(Deborah Philipps)、工党国会议员戴尔泽尔(Lianne Dalziel)、基督城市政厅谢灵(Bob Shearing)等也分别致辞。谢灵在致辞中说,“基督城是个花园城市,各族群就像花园中的鲜花一样,虽然各有不同的季节、特点,但正是由于这种不同才形成了一个美丽的花园”,“我知道中国云南也有25个少数民族,他们有各自的节日,如泼水节、火把节,生活和谐,像个大家庭。”

  演出前,“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洋洲艺术团团长、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在剧场外大厅为《中华民族全家福》图片展剪彩。一幅幅图片展示着中国56个民族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基督城侨胞们或驻足欣赏,或兴奋地向周边朋友细说自己在中国的所见所闻。

  演出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始,这持久的掌声表达了当地侨胞对艺术团的期盼、对国务院侨办组团慰问侨胞的感激之情。随着大幕徐徐拉开,云南昆明歌舞剧团的演员们身着色彩艳丽的民族服装、伴着欢快活泼的音乐,将最美好的祝福送给观众。在藏族歌手格桑顿珠高唱《祝酒歌》之后,演员们为在场的嘉宾和观众献上了洁白的哈达,以表达对基督城侨胞们的感谢和祝福。中国著名女高音殷秀梅连续演唱8首歌曲,感谢基督城侨胞们的热情。

  台上台下,高潮迭起。在节目结束后,演员们将从祖国带来的精美荷包抛向观众席,送上新春的诚挚问候。观众们涌向舞台与演员们合影留念。演员们表示,“我们大家开心来、快乐回,累一点不要紧,就是要通过我们的歌舞为侨胞送去祖(籍)国的温暖。”“我们没有和自己的亲人一起过年,但是海外有更多我们的亲人,和他们一起过年更高兴。”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张利民在致辞中称,演员们“以自己的辛劳所展示的绚丽多彩的中华文化,不仅能够传递祖(籍)国亲人对旅新侨胞的深情厚谊,满足侨胞对中华文化的精神需求,慰籍他们的思乡之情,而且对中新两国不同文化和谐共生,不同族群的和睦相处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大洋洲慰侨艺术团,从2月15日到3月5日,历时19天,途经澳大利亚墨尔本、悉尼、阿德莱德和新西兰奥克兰、基督城5个城市,行程约30000公里,正式演出6场,并参加了悉尼市春节大巡游、奥克兰市元宵灯节,现场观众超过15800人,艺术团演出折服了大洋洲的侨胞,轰动了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两国。艺术团在基督城演出之后,就圆满地完成了2010年春节慰问侨胞的大型文艺演出任务,于3月4日启程返回北京。(胡恒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