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务院侨办代表团与新西兰华侨华人举行座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国务院侨办代表团与新西兰华侨华人举行座谈
2010年03月03日 16:2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国侨办)副主任赵阳率领的侨办代表团日前在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与当地华侨华人代表进行座谈,就当地华侨华人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廖菊华主持座谈会。

  赵阳首先给新西兰华侨华人拜年。他说,随着中国侨务工作的不断发展,海外华侨华人的文化需求越来越高,为此国侨办“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项目组今年组派5个代表团到5大洲慰问侨胞,考察侨情。他表示,为了更好地服务侨胞,希望大家对侨务工作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

  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就双重国籍、华人身份、华文教育、文化宣传、华人权益保护、两岸侨团沟通交流、海外华侨华人现状等问题与代表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国务院侨办代表团于26日晚结束对澳大利亚的访问抵达奥克兰。在访问期间,代表团参观了新西兰当地华文学校及华人企业,考察了解侨情。代表团还前往南岛城市基督城访问,与当地华侨华人代表进行座谈。

  随国侨办代表团访问新西兰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洋洲艺术团还分别于2月28日和3月2日在奥克兰和基督城为当地华侨华人举行了两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代表团还在奥克兰和基督城举办了《中华民族大家庭》图片展,吸引了许多侨胞前往观看。全部出自专业摄影师之手的110幅图片反映了中国56个少数民族多姿多彩的文化和真实的生活。(刘洁秋)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