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同春”艺术团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倾情展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四海同春”艺术团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倾情展演
2010年03月03日 17:2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及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派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大洋洲艺术团2日在新西兰南岛城市克赖斯特彻奇的奥罗拉中心举行演出。精心打造的整台节目和艺术家们的倾情演绎,令观众无不为之折服。

  演出开始前,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赵阳和新西兰南部城市因弗卡吉尔市长蒂姆·沙德博尔特等中新官员致辞,祝此次演出顺利,并寄语新西兰华人能够同当地人共建和谐社会。

  整场表演以歌舞为主。哈尼族女子舞蹈《打秧鼓》热情欢快,著名藏族歌手格桑顿珠的一曲《太阳从东方升起》鼓舞人心。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的演员们表演的傣族舞《孔雀》、乙车人舞蹈《木屐与山鼓》和佤族舞《云海中的阿佤》等,让人沉浸在浓郁的民族风情中。

  而最能跟台下观众打成一片的节目,要属4位歌唱家演唱的侨胞熟悉的歌曲。青年歌唱家杨云燕的一曲《甜蜜蜜》,引来全场大合唱;中国国家一级演员铁金的《五星红旗》配上舞蹈演员灵巧的舞姿,赢得观众连串掌声。压轴出场的女高音歌唱家殷秀梅奉献了包括《我爱你,塞北的雪》、《洪湖水浪打浪》在内的7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最后,在殷秀梅与吕继宏联手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演出圆满落幕。

  伴随本场演出同时亮相的还有设在奥罗拉中心演出大厅外的“中华民族大家庭”图片展。展览包括110幅反映中国不同民族风情的精美图片,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欣赏。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大洋洲艺术团于2月17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了首场演出,随后辗转悉尼、阿德莱德及新西兰奥克兰进行巡演,克赖斯特彻奇是此次巡演的最后一站。(陈淑贤)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