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又声接受媒体专访谈工作重点 重申为侨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许又声接受媒体专访谈工作重点 重申为侨服务
2010年03月04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率领“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正在美国访问演出的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3月2日接受了美国中文电视和凤凰卫视的联合专访,参观了美国中文电视的演播大厅,并坐上主播台,与美国中文电视的员工们合影留念。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3月2日接受美国中文电视、《侨报》、凤凰卫视及中国新闻社的联合专访时表示,此次美国之行最大感受是再次体会到了美国华侨华人对祖(籍)国和家乡的深厚感情,他们是可亲、可爱、可敬的一个群体。他说,未来国侨办将会继续想侨胞所想、急侨胞所急,开门办侨务,关注和解决侨胞所关注的事情,这是侨务工作的重点。

  许又声率领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艺术团连日来在洛杉矶、旧金山、费城、波士顿和纽约成功举办五场演出。在谈及此次艺术团演出获得巨大成功时,作为艺术团团长的许又声颇感欣慰。他说,这是一个促进侨社和谐的机会,国侨办今后不但要继续举办这样的活动,还要加大力度,推动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而且要保证这台晚会一年比一年办得好,让华侨华人每年都能欣赏到高水平的文艺表演。

  许又声在介绍国侨办2010年度工作的重点及方向时说,国侨办工作的重点一直围绕两大方面展开,一是为国家发展服务,二是为华侨华人服务。而华侨华人关注什么,需要什么就是侨务工作的重点,国侨办会发自内心为侨胞服务,回报他们对祖(籍)国的支持和厚爱。

  在谈到华侨华人关心的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承问题时,许又声表示,未来国侨办将继续在“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基地”、“寻根之旅”夏令营、海外中文教师交流等方面做出更大努力,同时在中文教材方面,除了平面教材外,还将进一步把中国华文教育网办好,利用高科技推广华文教育,让孩子在网上通过游戏学中文。在海外侨胞回国拓展事业上,许又声表示,国侨办愿意为海外侨胞及侨商提供咨询及中介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为侨胞回国拓展事业提供良好保障,维护侨胞合法权益。

  在访谈中,许又声还希望在美侨胞一方面促进与当地各族裔民众的和谐相处,更好融入主流社会,在美国谋求长期生存和发展,另一方面加强侨社内部合作和团结协作,提升在美华人形象,共同构建和谐社会。许又声同时希望侨胞更好了解祖(籍)国,与祖(籍)国和家乡保持密切的联系。

  许又声还充分肯定了美国亚洲文化传媒集团近年来在多元化的发展以及在美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所作出的贡献。他寄语《侨报》和美国中文电视等美国华文媒体,报道要更加贴近侨胞、贴近社区,反映侨胞心声,只有这样才有生命力,才能办得让读者和观众喜闻乐见。“如果华文媒体离开了社区,就像鱼儿离开了水。”(邹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