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荡北美的“四海同春”中华文化之旅完美谢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激荡北美的“四海同春”中华文化之旅完美谢幕
2010年03月08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阎维文亲切地《说句心里话》,温暖了台下无数海外侨胞的心。
梦鸽邀请一位吕姓男士合唱一曲黄梅戏《夫妻双双把家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多伦多3月7日电 题:激荡北美的中国文化之旅完美谢幕

  中新社记者 赖海隆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代表团7日晚在多伦多第7次为北美观众端出中华文化盛宴,在再次收获无数欢声笑语和雷鸣般掌声之后,激荡北美的中华文化之旅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在7日的演出中,阎维文亲切地《说句心里话》,温暖了台下无数海外侨胞的心;陈军与夫人刘珂夫唱妇随,展示了二胡与琵琶的珠联璧合;张英席一曲《我的太阳》精典名曲,令众人为多明戈这位唯一华人弟子所倾倒。此外,还有令人叹为观止的《千手观音》、奔放热情的蒙古舞蹈《祝福》……无不展示出中国歌舞、器乐、声乐艺术的最高水准。

  如同前几次的演出一样,场上场下互动热烈。梦鸽唱《龙船调》时,场下依旧是一片模仿湖北腔的应声:“我来推你嘛!”阎维文在唱《一二三四歌》时,场下如炸雷地呼应“一、二、三、四!”女主持对此评论说,那雄壮的场面如同调动了千军万马。

  当晚最趣的是:当梦鸽邀请观众上台一同演唱时,一位吕姓男士真的走上台来与梦鸽合唱一曲黄梅戏《夫妻双双把家还》。可能是有些紧张的缘故,吕姓男士将“我担水来你浇地”唱成“你担水来我浇地”,被女主持戏说是加拿大版的《夫妻双双把家还》,把观众逗得捧腹大笑。

  此前,北美代表团从纽约、波士顿、费城、芝加哥、旧金山、洛杉矶一路走来,完成了一次万里文化长征。所到之处既慰藉了海外华人的思乡之情,又展示了中国文化的软实力。

  用该团团长、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的话来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这一文化品牌,已经成为向世界介绍中国文化这一软实力的载体。

  许又声曾这样解释“四海同春”:这四个字意味着“团圆、和谐、幸福”,具有中国文化特有的良好寓意。“同春”就是普天同庆春节的意思,海外侨胞和外国友人共同参加这样的庆祝活动。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