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同春”艺术团与多伦多华侨华人欢庆新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四海同春”艺术团与多伦多华侨华人欢庆新春
2010年03月09日 09:5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3月7日晚,“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代表团在多伦多第7次为北美观众送上中华文化盛宴,再次收获无数欢声笑语和掌声,激荡北美的中华文化之旅划上了完美的句号。图为陈军与夫人刘珂夫唱妇随,展示了二胡与琵琶的珠联璧合。 中新社发 赖海隆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当地时间7日晚,加拿大多伦多梅西大厅传出阵阵热烈的掌声,中国解放军总政歌舞团和军乐团的艺术家们带来的精彩表演,使得“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010年多伦多新春文艺晚会会场内的气氛达到高潮。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型新春文艺晚会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及60多个会员团体承办。它是一台中华文化盛宴,为多伦多华侨华人带来了新春的问候。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朱桃英在演出前的招待会上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 大型新春文艺晚会不仅给华侨华人带来了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精品,还作为中加建交40周年的献礼演出,带来了中国人民对加拿大人民的深情厚谊。”

  2010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坚持精品路线。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二胡演奏家陈军、“琵琶天使”刘珂以及舞蹈演员邱辉、柴明明等人,为观众表演了歌曲《想家的时候》《说句心里话》《芦花》、二胡与琵琶曲《战马奔腾》《美丽的神话》、舞蹈《千手观音》《踏歌》《扎西德勒》等,受到在场观众热烈欢迎。

  自2009年起,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正式在春节期间推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系列文化活动,在北美、南美、欧洲和东南亚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访问演出都获得极大的成功。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多伦多的演出是北美地区的最后一站。此前,艺术团在美国洛杉矶、旧金山、芝加哥、纽约、费城和波士顿6个城市的演出场场爆满。(施蓉)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