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同春”圆满结束访意 万名侨胞赏文化盛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四海同春”圆满结束访意 万名侨胞赏文化盛宴
2010年03月09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和侨胞合影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为侨胞表演千手观音舞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由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率领的2010年春节“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3月7日下午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丹达斯特里斯凯(Teatro Tendastrisce)剧场以一台气势宏大、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文艺演出圆满结束在意大利的访问,演出受到了当地华人华侨和民众的热烈欢迎。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欧洲艺术团赴意大利慰问侨胞,分别在米兰、威尼斯、那不勒斯、罗马进行了四场演出,当地民众、以及近万名华人华侨共同欣赏了这场代表着当代中国各民族豪情的文化盛宴。每场演出华侨华人、留学生都对祖(籍)国慰问团报以了极大的热情,热烈欢迎来自祖(籍)国的艺术家。演员们的精彩表演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演出高潮时,台上台下同声高歌,遥祝伟大的祖(籍)国繁荣富强。

  罗马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访问意大利的最后一场演出,代表团团长、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孙玉玺大使夫妇及使馆全体工作人员,罗马市副市长库特鲁福、以及罗马文化界知名人士、当地政要和近两千名侨胞观看了演出。罗马市副市长库特鲁福先生代表当地政府祝愿生活在罗马的华侨华人新春幸福,祝愿中国政府和人民生活幸福、社会进步。

  演出前,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代表国务院侨办和艺术团全体成员,向旅居在罗马的全体侨胞表示亲切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他说,罗马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在意大利进行四场巡回慰问演出的最后一场,此前,在米兰、威尼斯、那不勒斯的慰问演出获得了极大的成功,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无穷魅力深深感染了每一位观众。

  任启亮表示,中国国务院侨办精心筹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前来慰问侨胞,正是抱着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交流的良好意愿踏上欧洲的这片热土,我们真诚地希望通过慰问演出,把祖(籍)国亲人的问候和美好祝愿送到华侨华人朋友的身边,为广大侨胞带来欢乐和愉悦,增进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文化交流。

  著名歌唱家刘斌、吕微为观众们演唱了《咱当兵的人》、《茶花女》等家喻户晓的经典歌曲。维吾尔族舞蹈《顶碗舞》、哈萨克族舞蹈《可爱的一朵玫瑰花》展现了中国西域少数民族的优美舞姿,“千手观音”舞蹈为观众们送来了虔诚的祝福,整场演出气势磅礴,观众如痴如醉,台上台下互动不断,高潮迭起。

  演出结束后,罗马华人社团在苹果园大酒店联合举行答谢宴会,祝贺中国国务院侨办2010年春节“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意大利慰问演出取得圆满成功,感谢中国国务院侨办为侨胞们送来了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中国驻意大利大使孙玉玺和夫人、驻意使馆唐友京参赞、意中友协主任曼契尼以及罗马地区华人社团主要负责人出席了答谢宴会。(博源)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