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召开侨务工作会议 创新形式谋划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镇江市召开侨务工作会议 创新形式谋划发展
2010年03月10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镇江市侨务工作会议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镇江市侨办消息,3月9日,江苏省镇江市侨务工作会议隆重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侨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2009年侨务工作,动员部署2010年工作任务,交流工作经验,表彰侨务先进。

  镇江市侨办、“五侨”部门领导,各辖市区侨办主任、市兼职侨务干部,市留学生亲属协会负责人,市华商会会长、副会长,市侨办全体机关干部等60多人与会。会议由市侨办副主任王金华主持。

  这次全市侨务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侨办主任会议和市委五届九次会议精神,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总结交流2009年度工作,研究部署2010年度任务,团结和动员全市侨务干部,充分发挥优势,服务经济发展,开拓创新,奋力开创全市侨务工作科学发展新局面。

  市侨办党组书记、主任许宝庆回顾了去年镇江侨务工作。他指出,2009年的工作,可以用5个“最”字来概括:主动作为,争先创优,市侨办再次荣获全国侨办系统先进单位光荣称号,最令人振奋;“抗危机、保增长、促发展”,华商会会员单位累计新增项目投资及增资扩股近6亿美元,最难能可贵;发挥优势,服务经济,全年直接引进项目4个,间接促成项目4个,合同利用外资1.23亿美元,实际到位资金0.69亿美元,最令人欣喜;搭建平台,强化宣传,镇江新区高创中心成为“国侨办引智引资重点联系单位”,侨法知识纳入公务员普法考核内容,最让人引以为荣;汇聚侨爱,回报社会,全年共接受华侨华人捐赠173.09万元,最值得欣慰。

  许宝庆要求,2010年全市侨务工作要紧紧围绕推动侨务工作科学发展这个中心,重点抓好6个方面工作,集中体现为6个“新”。即放大侨务资源新优势、完善社区侨务新框架、探索为侨服务新模式、实施项目推进新机制、开创侨爱工程新领域、拓展未来发展新空间,努力为镇江市“推进跨越发展,实现后发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全市侨务工作会议注重创新形式,首次邀请镇江华商会会长、副会长与会,加强工作交流,贴近服务对象,提高了会议的质量和成效,为下步更好服务经济、服务侨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刘彪)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