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同春”演员谈感想:最后一场演出最感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四海同春”演员谈感想:最后一场演出最感人
2010年03月11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3月5日,由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率领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在芝加哥大剧院举办今年在美的最后一场演出,受到近四千中外观众的热烈欢迎。 中新社发 张大卫 摄


 

    26日晚,中国国务院侨办2010年春节“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在日本名古屋市爱知县艺术剧场公演,为当地华人华侨和日本观众带来新春的祝福。图为藏族歌舞《酥茶飘香》。 中新社发 梁长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3月11日电 (南若然)汇聚了阎维文、殷秀梅、杨洪基、黄宏等中国顶尖歌唱家和演员的“四海同春”艺术团,虎年春节期间奔赴五大洲,累计为侨胞献上了数十场文化盛宴,通过歌舞等多种表现形式,演绎了异彩纷呈的中华文化。

  连日来,“四海同春”赴各大洲艺术团陆续载誉返回北京,中新网记者采访了一些参与演出的演员,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慰侨演出,深深感受到海外侨胞对祖国的情谊,特别是此行的最后一场慰侨演出,更让他们印象深刻。

  著名歌唱家殷秀梅在虎年随同“四海同春”大洋洲团赴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演出,她说,“这次去我感到华侨华人的精神面貌有了明显不同,他们发自内心的自豪感和怀念亲人的亲切感让我非常感动。”

  该团在新西兰基督城的最后一场演出中,殷秀梅一人联唱八首歌曲。“除了我的独唱音乐会,这是我唱歌最多的一次演出”,她说,“能够到基督城演出是非常难得的,当地华侨华人很少有机会看到这么高水平的演出,每一个人都是满含热泪在看,所以在演出的最后一场,我们都抱着不惜一切代价的心情,一定要演好。”

  同样赴大洋洲慰侨演出的昆明歌舞剧院院长倪红春表示,“每一场慰侨演出,演员们都是全身心投入,侨胞们觉得云南的名族歌舞非常好看,演员漂亮、服装漂亮、舞蹈漂亮、音乐更美,每场演出观众都给予了雷鸣般的掌声。最后一场在基督城的演出,所有演员把全身的劲儿都使出来了,在大家离别的时候,很多人都依依不舍而哭了,那种场景是非常感人的。”

  著名歌唱家吕薇随同欧洲团,为法国、英国、比利时和意大利的侨胞送去精彩的演出。吕薇同样对在欧洲的最后一场演出印象深刻,她说,“在罗马的最后一场演出,主持人说完‘这是我们此行带给侨胞的最后一场演出’时,我看见大家都在抹眼泪。这让我深深感到,海外侨胞非常需要来自祖国的精神食粮,希望我能够继续为侨胞服务。”

  赴欧洲演出时,吕薇准备了非常多的曲目。“我是浙江人,因此在浙江华侨多的地方我选择唱浙江民歌,还会跟他们有一些互动,比如说几句温州话,唱“龙船调”等。罗马、米兰的华侨来自中国各地,我选择唱《茉莉花》等曲目。我能感受到侨胞的内心渴望,当我唱《五星红旗》的时候,看到有几位老人老泪纵横。”

  “此次演出很成功,虽然很累,但很值得。”北美洲团女主持刘小娜说,艺术团所到之处一票难求、场场爆满,海外侨胞观看热情高涨,台上台下互动情景感人,演出超时更成为常态。她说:“在洛杉矶演出时,由于观众反应热烈,阎维文、谭晶等演员不断加演节目,演出比原定时间延长了一个小时,观众的热情也让还来不及倒时差的演员们忘记了旅途疲劳。”

  吕继宏表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在海内外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以后有机会还会去,架起祖国人民和海外侨胞亲情的桥梁。

  刘全利、刘全和兄弟也说,希望以后能继续带给侨胞欢声笑语。

  中央民族歌舞团团长贝宇杰表示,“这次赴欧洲四国慰侨演出,感到侨胞在国外发展的非常好,通过多民族的艺术形式表达对他们的关心和慰问,这样一个活动非常好,一定能够把祖国和侨胞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这也是我们这次演出任务的光荣所在。”(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