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瓯海区抓“回归工程” 推进内外温州人互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温州瓯海区抓“回归工程” 推进内外温州人互动
2010年03月15日 10:22 来源:今日瓯海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内外温州人互动战略是利用国内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的重要法宝。今年,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将围绕市委提出的内外温州人互动战略,大力实施“回归工程”,引导在外成功人士回乡创业,努力实现双向良性互动。

  ——在架设桥梁上下功夫。瓯海区将把构建有利于凝聚内外合力的交流平台作为工作重点,结合在外瓯海人的地域特点和行业特征,加快组建各类侨联组织、行业协会、商会和联谊会。上半年瓯海区将成立瓯海区海外青年联合会、华侨商会、留学生和家属联谊会。同时,将引导开展各类信息互通交流活动,鼓励海外成功人士把重心往国内移,把事业往瓯海移,真正推进内外瓯海人互动。

  ——在搭建平台上下功夫。从瓯海区发展历程看,工作重心正逐步从工业经济转向商贸经济,处于商贸业大开发大建设的关键时期,投资平台更加优越,发展氛围最为浓厚。特别是占地1000多亩的新城商务中心和1000多亩的站前商贸区,正成为内外瓯海人聚力发展的良好平台。据统计,目前新城商务中心已引进50多家侨资企业、70来家在外温州人企业。下一步,将充分利用在外优势资源,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在外温州人参与新城商务楼宇和站前名品名购中心建设,在发展楼宇经济的同时,切实将其打造成为在外温商回归示范区。并以此为依托,带动各类资金投向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等各个领域,力争产生更大的经济社会效益。

  ——在拓展市场上下功夫。瓯海区外向型经济活跃,外贸依存度较高。在金融危机持续影响、国际市场持续低迷的不利情况下,帮助企业拓展市场是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瓯海区将充分发挥瓯海人经济网、信息网和人际网的优势,继续深入开展“拓市场、保增长”活动,及时完善各类惠企政策,鼓励企业“抱团”出击,建立营销网络,积极参与“温州名品购物中心”建设和“名品进名店”活动,大力拓展国内外市场,努力打响瓯海区域品牌。(一鸣)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