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侨联举行研讨会 热议成立华侨银行可行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温州市侨联举行研讨会 热议成立华侨银行可行性
2010年03月16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温州市侨联消息,3月15日上午,浙江省温州市侨联在王朝大酒店举行了温州华侨银行可行性研讨会。

  参加研讨会的领导有:中国侨联副主席、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王成云,温州市委常委、鹿城区委书记、浙江省侨联副主席、温州市侨联主席余梅生,温州市政府金融办主任张震宇、市人行行长吴国联、中国银行温州分行行长俞群、市银监分局副局长吴志民、市侨联副主席应凤娟、翁银巧、陈国华,还有刘光华、李大乐、李月萍、林建清等侨领代表出席了研讨会。温州市政府金融办主任张震宇主持了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首先由温州市侨联副主席应凤娟介绍了创办温州华侨银行的设想与框架;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畅谈了创办温州华侨银行的想法,并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会上,中国侨联副主席、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王成云针对如何去创办温州华侨银行作了重要指示。王成云具体讲了三点意见:一是为什么要建?创办温州华侨银行既有它的现实性、又有它的必要性。二是建什么样的银行?它姓“侨”,利用侨资为侨服务,保护侨益;在温州创办华侨银行,有它的天时、地理,同时也具备了人和。三是怎么来建?第一,首先从高层去做,从高层努力,从参政议政方面去努力;第二,请了专家进行了分析、论证,是否可行;第三,在今天的座谈会上,大家出谋划策、出了好多点子,下步怎么办?在争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同时,要尽快成立筹备委员会,并邀请一些退下来的老行长、金融专家一起共同协助筹建;总之,希望温州华侨银行能够及早挂牌。

  最后,温州市委常委、鹿城区委书记、浙江省侨联副主席、温州市侨联主席余梅生作了重要讲话,他说感谢王成云、金融部门、专家对创办温州华侨银行的高度重视与支持,刚才大家对创办温州华侨银行的现实意义进行了阐述,并对创办温州华侨银行的可行性进行了认真探讨;同时,侨界人士也十分重视,在交流时提出了许多合理性建议;下面再讲两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形成共识。创办温州华侨银行是实施内外温州人互动的重要载体,在温州这个层面上形成共识。二是要进一步加以推进。温州华侨银行何时能成立,最终取决于在座各位的决心与信心及工作力度,衷心希望温州华侨银行在各位共同努力早日成立。(薛新山)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