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侨联组团赴浙江调研侨务工作取“真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安徽省侨联组团赴浙江调研侨务工作取“真经”
2010年03月17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调研组参观考察塘下镇华侨历史陈列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安徽省侨联消息,3月10日至12日,安徽省侨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康晓率团赴浙江省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拜访了浙江省侨联、温州市侨联及瑞安市、永嘉县、乐清市侨联,参观了瑞安市塘下镇华侨历史陈列馆、丽岙镇侨联王宅村分会等,实地考察了报喜鸟集团、红蜻蜓集团、丽岙花卉交易市场等企业。

  安徽省侨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王万祥,合肥、马鞍山、淮北、池州、蚌埠等市侨联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3月10日,调研组与浙江省侨联举行座谈会。中国侨联副主席、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王成云、浙江省侨联主席吴晶与调研组一起座谈。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维仁介绍了浙江省侨联近年来以“四个体系”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成果和经验。

  康晓萍在座谈时说,听了浙江省侨联的工作经验介绍,既感觉到压力,又增强了动力。浙江省侨联工作成绩斐然,与之相比存在一定差距,浙江省侨联能把工作做得这么细、这么深、这么好,为安徽侨联提供了经验,树立了榜样和目标,使大家备受启发,增强了信心,增加了动力。调研结束后,将努力把浙江省侨联的好经验、好做法与安徽省侨情有机结合,与安徽省侨联工作有机结合,运用到工作中来。

  随后,康晓萍简要介绍了安徽省情、侨情和安徽省侨联2009年主要工作和2010年工作打算,重点介绍了皖江城市带承接转移示范区建设情况,邀请浙江省侨联在适当的时候组织浙商、组织浙江侨资侨属企业赴安徽考察、交流,进一步丰富双方合作内容,拓展双方合作领域。另外,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联谊与合作等事项进行深入探讨,达成了广泛共识,取得了建设性成果。

  3月11日,调研组在中国侨联副主席、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王成云亲自陪同下赴温州市调研,并与温州市侨联座谈。在座谈会上,温州市侨联驻会副主席应凤娟介绍了温州市情、侨情以及工作经验;瑞安市侨联主席卢秀英介绍了瑞安市情、侨情和侨联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还参观学习了瑞安市塘下镇华侨历史陈列馆、丽岙镇侨联王宅村分会等。

  在座谈时,康晓萍指出温州市侨联工作不仅实践经验丰富,而且注重理论研究。安徽省侨联近年来在工作实践中有成绩、有创造,但是理论研究还需进一步加强。希望调研组的人员既要看、听,更要思、用,努力学到“真经”。

  她还盛情邀请温州市侨联组团赴皖江城市带考察、调研。省侨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王万祥向参加座谈的浙江省、市、县的工作人员及部分侨领介绍了安徽省侨联主要工作设想,特别着重对安徽实施的“一圈三区”发展战略进行了推介,参加调研的安徽省各市侨联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地的有关情况。

  3月1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参观考察了报喜鸟集团和红蜻蜓集团,并在报喜鸟集团举行了座谈。康晓萍在座谈时指出,永嘉县在发展民营经济方面的很多经验尤其是侨联组织服务侨资侨属企业发展方面的很多有益做法非常值得学习。(陈茂先)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