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军: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是重要的政治任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林军: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是重要的政治任务
2010年03月17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中国侨联网站消息,3月15日上午,中国侨联机关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大会由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中国侨联副主席李祖沛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副主席王永乐分别传达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精神。来自机关、直属企事业单位和离退休老干部13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李祖沛向大家传达了政府工作报告、选举法修正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主要精神。为了便于大家领会精神,他概括为八句话,即:坚持一切好字当头;加快增长方式转变;优化经济结构调整;着力搞好宏观调控;重视收入分配改革;继续着力改善民生;改革开放坚定不移;着力推进自主创新。

  王永乐分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概况、会议主要精神和委员们关注的热点话题。热点话题涉及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生动而具体。此外,王永乐还介绍了万钢在参加致公党侨联界委员联组讨论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林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这次“两会”是在中国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深入学习、全面领会、积极宣传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为此,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要认真学习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吴邦国所作的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贾庆林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做好侨务工作的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进一步增强全局观念、大局意识,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动员起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侨联事业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二要注重实效,精心组织安排好“两会”精神的学习和宣传。要把学习“两会”精神与侨联机关正在开展的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侨联任务紧密结合,结合实际制订学习计划,并加强组织、指导、督促和检查。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和宣传“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充分利用侨联联系广泛的优势,把宣传“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利用各种途径,通过各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好“两会”精神,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要以贯彻“两会”精神为契机,不断推进今年侨联工作新发展。贯彻好“两会”精神,就要按照“两会”要求进一步谋划好今年的工作。面对不断深刻变化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侨联要主动适应时代发展的新要求,把握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在实践中发挥侨联组织应有的作用、体现应有的价值。要围绕八届二次全委会的部署,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把注意力和积极性引导到完成新一年的侨联工作上来,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完成全委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近期要特别做好迎接世博会、北川中学援建、第三届华商论坛、干部竞争上岗与轮岗交流、机关党委换届、在香港举办侨联干部培训班、地方侨联换届等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好“两会”精神。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