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新侨交流平台 上海基层社区流动书吧显成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搭建新侨交流平台 上海基层社区流动书吧显成效
2010年03月17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上海市侨办消息,自2008年4月起,上海市黄浦区南京东路社区在科技京城推出了全市第一家楼宇文化流动书吧,书吧设立是社区向“两新”组织延伸服务的又一次有益尝试,它有效整合了政府部门的资源,最大程度地方便了楼宇职工就近学习,并且通过尝试更好地为社区发展服务,为构建和谐社区和学习型社会作出了贡献,为广大华侨华人办了件实事。

  一、主动迎合新华侨华人,让书吧成为楼宇文化的亮点。

  通过前期调研了解到当前新华侨华人由于工作压力大难以抽出时间前往书店、图书馆选购借阅书籍,却渴望补充知识、陶冶情操、提高素质。针对新华侨华人的特点和需求,于每月首个周三中午,将“BOOKHUT”楼宇文化流动书吧开进新华侨华人身边;通过楼宇张贴海报、下发宣传折页等形式,不断扩大流动书吧的知名度,同时还定期将活动信息通过“海燕博客”以及上海热线网站对外宣传展示。

  两年来,已有近千余人次参加活动,借阅者达600人,共借阅书籍800余本,书籍归还率达95%。

  二、真情回馈社会,让书吧成为宣传公益的阵地。

  书吧融入诚信公约、爱心壹基金、“1+1”爱心行动、捐书易书、书友俱乐部等诸多元素,每位借书者必须做到“四个一”,暨捐一元钱,挑一本书,写一份诚信公约,承诺一个月内归还。因此,在增长知识的同时身体力行地奉献爱心,温暖人间,回报社会也是新华侨华人参与活动的重要原因。

  在迎世博行动中,流动书吧更是开辟了世博志愿者招募工作宣传点,使公益活动与世博同行,得到了新华侨华人的大力追捧,从而让阅读真正成为一种时尚。

  三、丰富活动内容,让书吧成为交流互动的宝地。

  流动书吧好似一个巨大的流动智慧财富库,包罗万象的书籍是新华侨华人的精神财富,让他们自由地翱翔在知识的海洋里。通过流动书吧这一平台,大家一起交流工作、交流生活、交流学习,也使新华侨华人在提升理论素养的同时有机会因知识而结下友谊之缘。

  如今,流动书吧以“诚信、公益、知识”的精神得到了新华侨华人的广泛拥护和喜爱。据悉,2010世博年,南京东路社区还将开设第二家楼宇文化流动书吧。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