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农垦局召开农垦安置归难侨农场工作汇报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西农垦局召开农垦安置归难侨农场工作汇报会
2010年03月22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广西农垦侨联消息,为全面圆满完成广西农垦安置归难侨农场危旧房改造任务,加快推进解决归难侨农场饮水安全问题,改善归难侨的生产生活条件,3月17日,广西自治区农垦局在南宁召开了农垦安置归难侨农场工作汇报会。

  广西农垦局副局长杨伟林出席会议并听取垦区14个安置归难侨农场负责人关于各场归难侨危旧房改造实施情况、农场人畜饮水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达饮水投资计划农场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各农场就实施归难侨危旧房改造实施过程中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广西农垦局发展计划、规划建设、计财、侨联等相关处室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从2007年至2009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下达广西农垦14个归难侨安置农场危旧房改造任务3873户,根据垦区归难侨农场危旧房实际情况,广西农垦局对投资计划进行了部分调整和新增改造,三年共下达投资计划4247户。目前,农垦14个归难侨安置农场已完成危旧房改造4099户,完成下达任务指标的96.51%,完成建筑面积270846平方米。其中新建983户,加固维修2791户;在建工程473户,建筑面积28728平方米;归难侨危旧房改造实际完成投资12321.7万元,计划2010年6月底全面完成危旧房改造任务。在实施推进归难侨危旧房改造工作过程中,广西农垦各安置归难侨农场结合实际,相继出现“黔江模式”、“王灵模式”、“良圻模式”等具有学习借鉴价值的工作方式方法,使改造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人畜饮水工程前期准备工作中,各安置归难侨农场也相继制定了规划和实施方案,前期工作扎实有效,为下一步解决归难侨农场人畜饮水安全问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听取各农场汇报后,广西农垦局副局长杨伟林对农垦14个安置归难侨农场在危旧房改造及人畜饮水项目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两项工作的推进效果令人满意,具体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项目涉及面广,工作推进进度快,任务完成率高;二是解决问题户数多,农场的场容场貌和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改善;三是资金利用率足,充分享受了政策带来的实惠,使归难侨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改善,满意度高。杨伟林指出,成绩的取得,得益于领导重视,得益于部门配合,得益于宣传到位,得益于措施得力。

  对如何做好下一步有关工作,杨伟林要求:一、归难侨危旧房改造工作要加紧完成。第一要工作力度不减。做到领导不变、班子不散、人员不动、资金不减;第二要目标任务不变。坚决完成自治区党委、政府下达的改造任务指标;第三要完成时间不改。即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全部改造任务;第四要档案、材料齐全。为下一步的验收工作做好准备。二、饮水安全工作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第一要加强与地方发改、水利、环保等部门的沟通和联系;第二要抓紧时间,按照部署的任务,做好规划设计、水源选址和水质化验等前期工作。三、认真做好迎接广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今年开展的对全区华侨农林场改革和发展情况进行检查调研的准备工作。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