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外侨办与宁波市侨办实现侨务工作友城结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大同市外侨办与宁波市侨办实现侨务工作友城结盟
2010年03月23日 08:57 来源:大同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西省大同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与宁波市侨务办公室实现侨务工作友城结盟。3月16日下午,两市侨务工作友城结盟签字仪式在宁波市南苑饭店举行。这是我市侨办继与厦门、南京签订友好城市协议之后的第三个友好城市结盟。

  宁波,简称甬,计划单列市,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是浙江的三大经济中心之一。宁波港是中国货物吞吐量最大的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在全国港口名列第四。全市总面积9365平方公里,2009年GDP达4214.6亿元,财政总收入966亿元。

  宁波是浙江省重点侨乡之一,侨民主要分布在港澳、东南亚、欧洲与北美洲。改革开放以来,与福建、广东重点侨乡一道为祖国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目前在宁波的侨资企业达6000余家,两院院士有95名,均居全国城市之首。“宁波帮”享誉海内外,其中重量级人物有包玉刚、邓玉夫、董建华等。

  两市侨办的此次结盟,必将“以侨补外、以外促侨”,进一步拓宽我市侨办工作领域,推动宁波海外华侨、华人与我市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为我市招商引资、加快城市发展进程起到积极作用。

  协议书中,两市侨办在建立领导定期会晤制度,积极互荐侨资、台资项目,促进商贸、旅游往来,推动两市科研与侨资企业和相关开发区的合作交流等方面达成了共识。(杨庆利)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