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侨心 南京基层社区为老归侨排忧解难获好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温暖侨心 南京基层社区为老归侨排忧解难获好评
2010年03月23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南京市侨办消息,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秣陵街道科苑社区在区侨办的指导下,一向高度重视为侨服务,与侨界群众保持密切联系。

  近日,他们发现家住该社区的唐姓老太太遇到了烦心事。老人是上世纪50年代随家人回国的老归侨,儿子在北京求学,已连续两年高考落榜,正在准备第三次迎考,最近考期临近,其精神压力陡然加大,在发给母亲的短信中,言词异常,思想偏激,老人心急如焚却又无可奈何。

  这件事立即引起了该社区负责人的重视,认为侨事无小事,社区有责任为老归侨排忧解难。擅于做思想工作的社区委员会主任亲自陪同唐姓老人到北京,一起找到她的儿子,既代表社区组织向他表示问候,也作为长者与之促膝谈心,帮助他分析落榜原因,解除种种思想困惑,鼓励他正确面对社会、以良好的心态面对考试竞争。

  一次谈不拢,就再次谈。经过几天耐心细致的沟通交流,考生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表示要重振信心,从容备考,不让家人牵挂。老人心里一块石头落地,对于社区体贴入微的关情,一再表示感谢。消息传开,社区群众也普遍对社委会的“动真情,出实招”给予好评。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