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旱保民生 贵州侨联组织侨界赴基层调研并捐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抗旱保民生 贵州侨联组织侨界赴基层调研并捐款
2010年03月23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贵州省侨联消息,3月19日下午,贵州省侨联组织侨界全国政协委员、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省侨联青委会委员20多人赴贵阳市乌当区偏坡乡下院村对旱情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偏坡乡党委书记与乡长介绍了该村的干旱情况并带领大家到下院村实地查看旱情。偏坡布依乡位于贵阳市乌当区,离贵阳市中心仅十多公里,全乡1800多人口,耕地和水田3200亩,目前,由于近半年的干旱少雨,已有1400亩农田严重受旱无法耕种。乡里有集中式饮水站2座,日产水量仅150吨,缺水70吨。抗旱保民生形势十分严峻。

  在听取了相关情况的介绍后,大家深刻体会到旱区旱情的严重性和基层人民对抗灾害的坚定信心,争相奉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现场共筹集捐款27950元。乡党委书记向省侨联表示了谢意,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捐款的用途。

  一是继续完成哨上村民组的打井工程,为村民饮用水提供保障,该工程可解决该村民组16户54人的饮水困难;二是实施集中育苗,为春耕作准备。计划在山塘边集中育苗40亩,等到旱情好转时再转移栽种,不误农时;三是实施抗旱抽水补贴。针对部分农户抽水资金困难问题,采取抽水补贴确保困难农户抽上水,搞好春耕播种。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