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市场需求 广西凤凰华侨农场做大“菜篮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瞄准市场需求 广西凤凰华侨农场做大“菜篮子”
2010年03月24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来宾外侨办消息,广西来宾市凤凰华侨农场近年来大胆进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不等不靠,瞄准市场需求,积极推广无公害蔬菜栽培技术,大力发展订单农业,不断扩大经济效益高。

  近日,来宾市市长杨和荣到凤凰华侨农场无公害蔬菜基地调研,当看见农场归侨职工老林正和爱人在地头拔萝卜,杨和荣随即兴致勃勃的走过去帮他们拔萝卜。杨和荣指出:农业生产一定要搞多种经营,通过蔬菜基地建设带动农业特别是蔬菜种植的发展,确保菜篮子工程让农民和市民都得到实惠。

  2007年,来宾市凤凰华侨农场场长黄恒象组织农场技术人员和职工代表到农垦国营王灵农场参观学习大棚蔬菜种植栽培技术,回来后,根据来宾市场的需求,在广西自治区侨办的资金扶持下,动员归侨侨眷种植了市场前景广阔的红萝卜等蔬菜。按目前市场的价格红萝卜每亩年收入可超过1万元,近日凤华的千亩蔬菜基地又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季度蔬菜——红萝卜的丰收。凤凰华侨农场的无公害蔬菜种植水平不断提高,种类不断增多,产值逐年提高,不仅丰富了广大市民的“菜篮子”,更让农场居民得到了更多的实惠。

  凤凰华侨农场计划今年和明年将继续扩大规模,建成现代化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2000亩,进一步带领广大归侨侨眷致富奔小康。(张祖良)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